Saturday, February 27, 2010

风下之乡YB VS DAP YB


周六早上,我以博客身份出席“博客与林吉祥”早餐交流会,他给我的感觉是更担白,少了新闻会或政治研讨会上的霸气,多了份互动、聆听。


除了林吉祥之外,还有张念群和林立迎,他们给我的感觉是亲切和随和,虽然开始时与他们不熟,但是,谈了几句话之后,很快就可以天南地北谈了起来,可惜的是因为自己有工作在身,无法坐更长时间,实属美中不足。


整个交流会给我的感觉很舒服,他们3人没有因为是YB,予人高高在上的感觉,比起许多这里的YB,他们是亲民的多,没有排场,也无架子;不似小刀党的YB,个个都是穿着名牌,踏着雪亮可当成镜子的皮鞋,进出一堆跟班,排场可大了。


顾名思义,交流会就是你讲我听,然后就是我讲你听,大家讨论,毫无拘束的把自己想法和见解讲出来,互相交流;对从政者、媒体、博客,甚至是老百姓,交流会才是最适当场合解释自己的看法,了解民间看法。奈何,我们很多YB都没有这种思维。


其实YB的其中一个职责是服务民众,但是,不知道是媒体的错,还是文字上的错,当官的通常都有一个通称“领袖”,令到很多所谓的YB真的以为他们是领袖,我们是刁民。


我不知道全能国土的那些YB们,特别是风下之乡的那群混饭吃的YB,到底有没有调查过他们的“训示”有多少人看?


每次看到当官的演讲稿呼吁人民不要这样、不要那样,讲的都是普通常识,很多事物在小学时都念了,难道他们真的以为刁民们BTC(福建话:boh tah che,没读书),非要他们来教?还是他们的思维处于小学程度?


希望风下之乡的领袖,多多举行类似交流会,不要整天通过报章在教我们这些刁民小学程度的东西,OK?因为这么做不会显得你们高人一等,只显得你们程度低,吃秤党的领袖,明白吗?

Thursday, February 25, 2010

在外一条虫

有一些人平时文文静静,在顽皮人的眼中,是属於好欺负的类型,在外被人欺负都不敢反抗,但是往往是家暴的主角,老婆和孩子给他打到要生要死。

心理学家认为,这类型人物心理面是属於弱者,有些是在外受了委屈,回到家要做老子,所以拿老婆孩子出气,以弥补在外受的气。

这是属於个人层次,更高的层次也是有的,例如全能国土(Boleh Land)最近就提控安华干屁股,结引起多个国家的“关注”,澳洲50名朝野议员联署表达关注,美国也说声“小马(全能国土在美国眼中就不过是那么一点丁),I am watching you”。

当然在甘榜英雄的巫青眼中,士可杀,不可辱,纠众到最多人联署表关注的澳洲驻全能国土最高专员署外抗议,一幅你胆敢干涉大马内政,我与你誓不两立的惊人模样。

(期间,这帮巫青仔的示威抗议橫幅,闹出笑话,差点招惹全国英文教师纠众到巫青团办公室抗议示威,只为证明这些甘榜英雄的英文不是他们教。糟了,离题)


看到这些官员的举止,我当场泄了气,原来在国人面前,他们就生成一夫挡关,万夫莫敌的人模人样,但是,转个头就跑到外国去摇首挥尾式的去讲解和汇报全能国土的施政及司法体制。

大马的司法制度沿自大英帝国,美国不知,但澳洲应知吧?美国有驻马大使馆,他们总有人知吧?

怎么在内就是一幅老子最大的模样,出了外就要哈腰鞠躬似的“汇报”?有种就大大声告诉美国佬:“这是我的内政,你们不懂就少出声,不然就派人来全能国土学习我们的司法体制!”

越看越像心理不平衡的施暴人,真是在外一条虫。

Saturday, February 20, 2010

大家自己人,驶乜做戏


爱情小说里在描绘男女间感情时,常常就有这样剧情,明明就是很喜欢对方,但是为了面子...或是吊高来卖,就是不愿一头栽下...,不知作者这么写是不是为了令剧情更好看,还是为了拖长一点...。

在现实生活,这种情况也是颇常发生,特别是最爱做戏的政治圈,看了全能囯土的“把不可能変可能”政治圈N年了,发现大伙都是做著同样的戏码,都爱铺路,都爱吊瘾。

最近发就有槟城的再林,明明就是身在曹营心在汉,但是事先都爱演一出戏,再来个霸王别姫似的毃锣又打鼔一番,才来一声bye bye。

还有一个例子就是前劳工部副部长卡拉高(Kalakau Untol),此人在宣布退出民统(UPKO)的新闻发布会上,坐在他旁边就是公正党最高理事安沙里(Ansari),但是,他却还厚颜说,等我决定了才告诉大家。

我不知道卡拉高在宣布加入公正党时,会给大家带来怎样的惊喜?我觉得如果卡拉高突然宣布退党和加入公正党,干干脆脆,不拖泥带水,那才是惊喜。

卡拉高接下去做的事,大致上都是跟着政坛上惯有的“剧本”走,那就是等待公正党中央领袖(大多数是安华,因为他会于本月杪来沙),然后就呈上一大叠入党表格,接下去就宣称数百或数千人追随他离去。

政客跳槽在我国是颇常见的事,特别是没有官职者,跳槽是宪法赋予他们的自由,但是,他们总是爱宣称有多少百、多少千人追随他们,然后展示出一大叠的入党表格,但是,我从来就没有见过,多少百和多少千人出现,展示他们入党的欢欣和诚意。

说句不中听的话,卡拉高在州政坛上属老几?如不提出来,我都差点忘了这号人物。他当初中选,也不过是因为扛着团结党的招牌。至於说到功绩,请恕我孤陋寡闻,真的想不出来。

都说他是前副部长了,换言之,也就是“没有什么力”的人物了,这么多年来,他老兄凭着前副部长的名声都挣不出头来,可见他的功力也是有限公司。

但是,偏偏就有这些“过气”和“过去式”的人物,还一直以为自己真的了不起,还一直以为自己真的是东西,一再做戏,一再耍排场。

记得N年前有个广告的名言:哎呀,大家自己人,驶乜做戏

Wednesday, February 17, 2010

报应

你相信报应吗?我相信。我也相信已所不欲,勿施于人。

反对党领袖安华在农历年就议员变节向选民道歉及指変节议员行为如背后插刀。他的言论,无疑是吃了“背后插刀”的苦头。

于1994年安华他老兄可风骚了,他、梅格朱聂、孙姓砂州议员及多名巫统资深领袖策划、推动...威逼利诱团结党州议员跳槽,令这个虽获得简单多数议席(simple majority)的政党,还是需要把政权双手拱予国阵。

如今,安先生也尝到“背后被插”的滋味,霹州政权转移、数名公正党议员変节。报应也来得很快。

至於其他的狗官,我只能说“不是不报,时辰未到”。

我不知道安先生经过这一连串教训之后,会否会変得更好,或是心里充满怨恨,我希望是前者,否则,人民就是送走了瘟神,引来了衰神。

Tuesday, February 16, 2010

小学同学集会


最近参加了小学同学集餐会,这是自1978年离开学校以来,首次出席;这并不是首次举行集餐,但是因为种种原因,老是无法出席,今年,我也差点无法出席,最后一分钟,决定放下一切,终於得以参加。

这么多年没有见到这些“老”同学,很多我都不记得了,男同学还好,还有数名颇常在街上遇到,因此还记得他们,但是,女同学,当晚出席的,我只记得2人,美仪和梁美玲,这应该是她们与我同念一间中学的关系。

至於男同学,兆祥、亮钧、惠麟、曹惠元、国平、瑞明、秉良,他们都颇常见到,所以一去就认得他们(至於名字,肯定会有错误,因为这些人名都是依据小时候印象来发音,抱歉,我稍后会设法更正)。

除此之外,张培杰小时候的模样还存在,一去就认得。反而刘驟繁这个名字我一直记得,但是,就忘了他的模样,抱歉。洪日聪、陈福平等的名字一提,他们小时候的样子就突然从我脑海里呈现出来。还有很多人的名字,我还需要一些时间去消化,无法一一列出。

最令我感到尬尴莫过於有2名女同学是颇常在街道上看到,也曾打招呼...原来我们曾经是同学,罪过罪过。美莲、爱芳等的名字都是既熟悉又陌生。

那晚上我吃不多,主因是吃了,但是,还是很开心,我想吃饭倒是其次,大家集会,谈天说地,才是这次集会的目的。席上有同学建议在年中,找回一些曾经教过我们的老师吃饭,虽然在我印象中,我只记得美仪的爸爸林方星老师,但是,我还是很期待年中的集餐。

很感谢黄月娥(Connie)成为这次聚会的召集人,让大家都有机会相集一堂。也期待年中和明年的每年一次集会。

另:看了各位同学,我的感想是:老的老、光头的光头、发线上升的上升,中年发福的发福,有些的孩子都已17岁了,唉!岁月不饶人。

Saturday, February 13, 2010

祝愿




祝各位如意吉祥,身体健康。

愿政府少造孽,让我们这刁民找不到籍口骂政府。

Friday, February 05, 2010

下台阶


由周四晚上沙巴马华与CD蔡的夜宴,我只能够说一句话"老蔡,你好料。"

他是我看到少数能把政治玩到出神入化的政客。 就看他如何为13太保之一的丘克海圆场,设下台阶,不难看出,13太保最后可能变成小猫三两只。

要收编敌对阵营的人马,除了要会恰当的"晓以大义"之外,更重要是懂得为他搭下台阶,让他风风光光跟着跑。

至於那些还犹豫不定者,更要为他设个理想位置,一幅"他本来就是占住这个位置",对方最后就会半推半就,乖乖的跟着跑。

且看老蔡昨晚指丘克海对事不对人等言论,难怪当他讲完之后,阿海哥急急脚,老远冲向老蔡,再陪伴着他回到位置上,就可看到老蔡的功力,其势力又再…。

杯抵制行动?最后恐怕是自讨没趣。

Tuesday, February 02, 2010

国阵才应辞职

霹州跑后门蹲上州务大臣职占比里不知是否“一朝得志,语无论次”,竟会发表“挑战民联28州议员集体辞职,看看人民会否支持他们”的鸟论。

他明知宪法规定,州议员辞职之后,5年内不得参选,还天真的要民联议员辞职。这种挖洞要人家跳的作法,只能说他的政治伎俩太低劣。

根据3.08大选,选民绝对是支持民联执政,这是不争的事实。国阵跑后门抢到州政权,国阵才是应该辞职,向全国人民证明,人民是支持他们执政才对

如果根据占比里的说法,口口声声说人民是支持国阵的首相,是否应该指示所有国阵国会议员辞职,来证明人民是支持国阵?

你占比里如敢向纳吉进言,我就说你是个汉子。但是...我看算了啦,谅他也不敢,还是躲在纳吉的沙龙裙底吧。

这些政棍,讲话从不经过大脑,嘴巴一张,话就像经过屁眼那样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