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November 25, 2009

放了响屁就走人的阿金

邱家金博士最近在华社圈子红透了,这并不是因为他在学术领域上有新的突破,而是他可能退休已久,担心人们忘了他在学术界里的权威性,因此来个一鸣惊人,让全马华社跳脚,足见他虽已退休,但虎威仍在。

他不懂华文,长期依赖巫文和英文报章获得社会讯息,奈何我国的这些报章大部份是亲巫统,或许在耳濡目染的情况下,这名一度倍受华社尊重的学术界领导人之一,彷效小刀党的一些头目的“踩着他人的尸体上位”的招数。

邱阿金突然高喊“华小专生产文抄公”,触动了华社和华教的神经,乖乖不得了,顿时成为朝野领袖的目标,特别是华社,仅差没有鞭尸罢了。

我不知道阿金这番言论是否有经过学术界专家惯常做的研究?是否有数据?是否有研究报告?还是阿金一时兴致,信口开河,或是想参政,或是想媚外。

不管怎样,阿金这次吠错了对象,我国华小或是国小,都是沿用国家教育政策所规定的“填鸭式”教学方式。我们并不是使用类似美国的“启发性”教育方式。

阿金同样是“填鸭式”教育制度的产物,只是差在媒介语不同。如果说华小是团结的绊脚石,念国小出身的阿金恐怕也是这种石头。

这2种教育方式没有完全的对或错,而是适用于那些小孩罢了。一些人认为,我国应该让这2种教育制度并存,以配合孩子的需求。

阿金一竿子打翻整船华小,没有把问题点出来,也没有给予建设性的建议,只是放了个响屁,就拍拍屁股走人,不愿负点责任。

难怪全能国土的领袖们历史知识都不及格,忘了华社也是当年争取独立的一分子,忘掉了先贤的努力,忘掉了....卖袓典宗....唉,阿金没尽责。

3 comments:

Chu Kong Ming (朱刚明) said...

骂够了阿金之后,华社就必须认真的探讨华小的教学方式了。

阿金其实没错完,也可说,讲对一半。

光说华教有瑕疵,就好像半斤在笑八两一样,都是糟透了。

政府应该和民间多对话,交换意见,集思广益,重新规划新的教育政策与蓝图。

Eng Pak said...

真奇怪,不懂中文教育的学者怎能道出中文教育的不足之处?如果学问这麽渊博,为甚麽不道出马来西亚国家教育政策的弊端?在此时此刻发表这样的议论,显然是另有议程!

我不知道邱家金博士是受那一类教育,不过,以他的年龄,应该是殖民地政府的教育,显然,这种教育倾向於培养汉奸!!!

风满楼 said...

风满楼在华小误人子弟数十年,知道华小千疮百孔的问题,邱家金的指责属实与否,当然了若指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