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November 19, 2009

沙巫统没别的正经事要做吗?

沙巫青团整20多人于周三浩浩荡荡的操入亚庇警署报案,求查行动党在州内唯一的州议员黄仕平如何获得土著证书。

州土著证书原本只是发予那些拥有丁点土著血统的混血儿,不论是父亲或母亲,只要当中一人有土著血统,孩子就是土著,可享有土著特权。

在沙巴,异族通婚是平常不过的事,很多时候,不论是长相或是生习惯都像极华人,但是,他却属於土著。

我不知道巫统是否真的这么正义,但是对我而言,沙巴还有更多更重要的课题需要处理,例如非法法民。

非法移民问题已不再是满街都是非法移民这么简单,而是非法移民通过特殊管道获得大马身份证,可投票、可享有公民的福利、更可享有土著的特权。这不是更严重吗?

我就看不到巫统的议员认真看待这个课题,反而是巫统的议员在州议会内PLP,高呼把州首长慕沙称为“沙巴发展之父”。唉...沙巴还有前途吗?

2 comments:

· 康華 · said...

我起鸡皮疙瘩.

老亞庇(溫順強) said...

本州政壇活躍份子莊永諒醫生今日呼籲巫統青年團及民統黨青年團「醒過來」,並認清有六十萬名非法移民透過「計劃身份証」行動下獲得本州土著地位並成為選民,才是當務之急。

  他說:「我無意對黃仕平在八十年代獲得土著證書的合法性置評,但我要告訴巫統及民統黨青年團,自八零代起至二零零五年期間,本州共有六十萬名非法移民張獲得『計劃身份證』。

  「這些人士以土著身份自居--不僅享有一級土著地位,更糟的是登記為選民,決定本州和國家的治理權誰屬,所以,你們(巫青團與民青團)可有搞清楚何者才是當務之急?」

  莊氏也是沙巴公正黨黨要,他是在亞庇發表的文告中針對該兩青年團前日雙雙向警方報案要求調查斯里丹絨區州議員黃仕平擁有土著證書一事置評時如此表示。

  他說:「你們現在還年輕,但過了十年、廿年後,你們將會後悔,但為時已晚……醒醒吧,年輕人,我們的遺產、安全和自主權已危如累卵。」

  國陣巫統籍西江區州議員拿督三蘇汀耶耶本週二在州議會置疑黃仕平以不法途徑取得土著證書,該兩青年團翌日聯手報案要求警方介入調查。

  州地政及房屋部長拿督哈芝芝諾表示,其部門已成立一個委員會來調查黃氏持有土著證書、「佔用」空地等指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