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August 20, 2009

乌龟笑王八


国阵第二大党马华的陆公子当了数年官,虽已退出火线路,半退休状态,但最近被翁老总相中,当了副秘书。

陆公子为感谢知遇之恩,不愤伯乐遭来自东马的张财主连环攻击,发表文告警告东马成员党勿把金钱政治带来西马

我记得陆公公子当官时期,马华已东渡沙巴,他也曾以官大人的身份到访,想必对沙巴还有一些印象和认识。

说到金钱政治,我敢说东马和西马都是大同小异,只不过是严重程度罢了。

当马华的最大伙伴党东度沙巴,才真的令我大开眼界;各地狗雄坏汉,打生打死,就是为了能当上区部主席,理由很简单,政府把地方发展基金交予区部主席处理(这是我到今天百思不解的地方,政府发展资金怎么交由非官员、非人民代表处理),当中的贿赂、买票的激烈性,可想而知。

一些人担任区部要职不久,就能驾大车,住洋楼,因宗教关系,差在没有养番狗罢了。

马华本身,据我了解,当时有许多人都受过苏姓商人的好处,包括职员出粮、租用办事处等。

马华党选中央代表身价一夜间翻数倍,机票有人包、酒店住免费、三天一小宴,五天一大宴。零用钱等,自然会有外面的头家供应。

马华部长到来,马华一班做project的沙巴党员就像蜜蜂遇见糖,纷纷讨project,至於那些工程是由马华党员或有关系者做,不说也罢。

以上只是一点丁例子而已。

当陆公子像一股“清流”似的向东马成员党发出警告,勿把金钱政治带来西马,我的念头浮现出一个画面,那就是一只乌龟笑王八-彼此一样。如要更严贴切,小巫见大巫,东马成员党仍然还有很多东西需向西马伙伴学习学习。

3 comments:

· 康華 · said...

风水轮流转

郑展兴 said...

永远想要当制定游戏规则的一方,顺势改变,改变到对自己有利。

Anonymous said...

是谁是苏姓商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