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August 09, 2009

新闻部长

新闻部长是一个很微妙的职位,说重要,却不是很重要,说不重要,有时候却很重要,因为虽美其名为新闻部长,但是,又不是常管新闻,因为我国还有一个太上总编辑在管理全国的新闻,那就是所有媒体人闻之丧胆的内政部,因为一个搞不好,它又要保护媒体了。

但是,最常闹出国际笑话的往往也是新闻部长,我记得美国攻打伊拉克时,该国官员躲的躲、藏的藏,结果伊拉克的新闻部长(抱歉,忘了什么名字)顿时成为世界的新闻人物。

这名新闻部长天天向世界媒体发言,否认跟随美军进攻的媒体报导、否认已军临城下、还大言不惭的说,神勇的伊拉克军即将把美军打击的溃不成军等等等.....结果,当然成了国际笑话.

在笑别人之前, 我们也需要看看自己,曾经有部长以家的前面和店的两旁有没有挂国旗作为爱国的标准、也有部长就是老大不愿意让锄暴安良、公正不阿、不向恶势低头的包青天电视剧上演...不知是不他看了会有对号入座的感觉?

我国新闻部长虽是没有什么做为,但是,它却掌管了TV1和TV2,广播电台、马新社等,所以他还是可以获得相当显著的广播率。

现今我们的新闻部长的权力范围增加了多媒体这个范围,那就更了不起了。

大家都知道,政客是要保持见报率,否则人们会淡忘他们的存在,对仕途不利。所以新闻部长往往会想出一些令人不知所措或是异想天开的政策。

例如语文造诣一流的莱士雅丁,不知是否受到中国的“绿坝”影响,在人弃我取的kiasu心理作祟之,建议属下的多媒体理事会研究增设多滤性软件。莱士雅丁承认确有此事,但只是要管制色情,确保人民正面和安全使用互联网

我不知道,要杜绝小孩子看色情网站有什么难?许多防毒软件、操作软件或是上网下载一些家长监管软件就办到了。

他的言论就像伊拉克的前新闻部长那样.....没人相信......

1 comment:

Chu Kong Ming (朱刚明) said...

草包?浓包?
BolehLand 的特色也!车拉牛也!甚麽都是本末倒置,令人叹惜。民之不辛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