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August 16, 2009

只限党员?!

自称续中国、港台之后,全世界最大的华人政党─马华周日针对1000万令吉举行汇报会,当然,正如大家所料,最后成为“挺翁大会”。

汇报会最后成为挺翁大会是很正常,每个政党都会这么做,所以也没什么。

我最关心的不是马华党员挺不挺翁,我关心的是汇报会内容,我以为汇报会过后,有关领袖会向媒体细述汇报会内容,但是,很失望,翁总以一句“这些话只有党员才能听”,就这样打发了苦等数小时的媒体。

马华一直喻“华社是水,马华是鱼”,鱼不能缺水,每次大选时,就千请万托,要华裔选民支持,否则内阁和国会就缺乏华裔代表等.....一幅不支持马华,就是卖祖典宗,华社少根寒毛,都是因为你没支持马华的关系。

马华每5年都要华社支持,但是,当关系到党、政的事,就关起门来“汇报”,只限党员,其他人都不应该知,一幅就是“票你要给我,我要怎样做,你莫过问”的鸟样。

说句不好听,马华有今天的成就,华裔都是股东,股东总有权知道公司业务吧,每年常年大会,大股东还要面对小股东指着鼻子责问咧。

要华裔选票,但不要华裔知道的态度,难怪马华与华社越行越远,搞不好那一天翁总会长的“十万八千里”的名句会成为事实咧。

我的选区没有马华候选人,如果问我支不支持马华?我会以政客一贯的口吻说:“我不回答假设性问题。”

1 comment:

Chu Kong Ming (朱刚明) said...

我非常贊同你對馬華的看法和見解。

你對馬華的批評還算客气了。

不是馬華有“被虐狂“的病態,作為華社之一員,你應當毫不保留的多寫多批評咱們不是之處。

外人講一句,勝過我們千萬党員的死諫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