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turday, August 15, 2009

杀鸡用到牛刀?杀牛用刀片?


反贪委会日前还说需要更大自主权,才能够更有效打击贪污活动。我国的反贪委会是否还需要更大权力才能够打击贪污?

我认为反贪污局应该先表现出打击贪污的决心,才来向人民要求更高的权力吧。

远的不说,就拿雪州做为例子:放着这么大、这么堂皇的大宅不查,却老是查鸡毛蒜皮的小案。一支旗子1.6令吉是很合理,建议反贪委翻查一下国阵州议员以前买一支旗子多少钱?然后,才来制定调查对象。

反贪委会莫忘记,贪污案属於“白领罪案”,不是暴力案件,需要诸多文件佐证,总不能把每人都当成是暴力案嫌犯来对付吧?

该会有直着进来的“证人”变成横着出去的尸体,任谁想到都怕怕,被该会“邀请”,应该要先交待后事,预防万一。

我同意大贪小贪一样要捉,但是,两个案件都摆在前,总该倾全力调查大的吧?怎么会动用到数十人来查个小的?

杀鸡用到牛刀?杀牛用刀片?

如果这不是选择性查案?小学生都不相信。

2 comments:

Fair仔 said...

民联贪污是要办,但请分缓急轻重。
首相的5亿军购佣劲,巴生港口弊案等比这个更严重。

如果不办好之前的严重案件,请不要来说我们偏护着联邦在野阵线。
如果连反对阵线都被消灭了,谁来保护我们?谁来为我们吭声?警察吗?法官吗?MACC吗?

卖博士 字:孔明 said...

反贪污局成立,只有一个目的:
就是对付“敌对”政党。

所以,什么“鸡宫”,PKFZ舞弊案,一律看不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