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August 12, 2009

送子入虎口

今早送宝贝儿子上学,心里是五味杂陈、百感交集。

小皇帝就读的学校有一名学生于周一被确诊感染A(H1N1)流感,当天下午,这项消息就在家长之间流传,许多家长决定翌日不送孩子去上学。

昨天,我决定不送孩子上学,最主要原因是我担心万一卫生局宣布关校,到时候学校一定乱成一团,我即需要赶上赶下、要找儿子、心里的焦和慌是必然,反正,期末考已过了,偷懒一天也无所谓。

相信是因为只有一名学生确诊的关系,卫生局没有下关校令,今早我就决定送他上学,上学途中,交通是前所未有的顺畅,应该是很多家长都不愿意送孩子上学。

虽然卫生局一再强调,感染A流感,只要及时服药,痊愈率高达98%,但是,我还是一再思考,我到底有没有做出正确的决定?因为A流感是传染性极高的病毒。

明知学校有学生确诊A流感,这名学生有兄弟在校念书,他有同学有朋友,疫情会否扩大?

身为家长,肯定是不希望看到自己的孩子受到病痛的煎熬、肯定希望自己的孩子健健康康的成长,就算是小毛病,心里也不好过。

如往常一样,送宝贝儿子入教室里,放眼一看,包括我孩子在内,就只有4名学生,老师也很无奈的说,可以回家,因为学生人数太少,无法教课。老师透露,周二还有13名学生来上课。

就这样我又带孩子回家,这时,我的心情才有踏实感。

教育部和卫生部,到底你们了解家长的心情吗? 你们了解我们的担忧吗?  你们知道我们这些家长每天送孩子去上课时,有送孩子入虎口的感觉吗? 你们能够做出怎样的保证?

3 comments:

路見要鳴 said...

卫生部长很不得空,
别烦他,
我们听天由命吧!

啊利 said...

李少自己保重!看好孩子。

northborneo said...

路:对,卫长没空,人民自求多福。

啊利:谢,只好这样。


教育部也一样,不知所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