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June 09, 2009

独中如妾侍

副首相慕尤丁把独中拒于门外,因为独中不符合国家教育政策,数天后,他却以感激独中为国家培育人材为由,愿助独中培训国文师资。

政府一时以不符国家教育政策,一时又感激协助培育人材,令我感到很难适从,不知道独中是否应继续在全能国土生存。

部长的理论是独中不符国家教育政策,但是另一边厢却承认独中有益国家,甚至向华教示好,愿协助培训国文师资。

我不知道政府协助独中培顺国文师资之后,是否会承认独中文凭?政府总不能不承认自己的培训。

独中在培育人材是有目共睹,但是,就因为“政策”2个字,令独中的身份就像“妾侍”一样,功能与夫人无异,能够生子育女,但是身份就永不被承认。

到底独中何时才能扶正,由妾变正室?

2 comments:

Chu Kong Ming (朱刚明) said...

'到底独中何时才能扶正,由妾变正室?'
-----------------------------
當大勢快'去'時,也許臨急會答應的.

當今華教一天堅持不改'教'(即所(謂不符國家教育政策),'政府'如何把華教變'正室'?
真教大丈夫難做人矣.

Anonymous said...

“不符合国家教育政策的华文独中,为国家培育人材”这话由谁说都情真意切。

唯独出自教育部长之口,就像嘴巴爬满蛆虫!

正是:既为香客又烧庙
吃了奶水不认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