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March 31, 2009

IBM的希山

希山慕丁顶着前首相后人和候任首相表亲的光环,终於得偿所愿,以第2高票,当然也可以说是第二低票当选巫统副主席。

希山大鼻子和大嘴巴,在相学是富贵命,鼻子代表财富,大嘴巴代表“男儿嘴大吃四方”。相学上的嘴大和戏称IBM(International Big Mouth)是完全两回事,可是他偏偏二者俱全。

希山属於冲动派人物,冲动派可被视为热血,也可以被视为凡事不经大脑思考,至於他是那类,你们自行判断。

就以最近几年,希山不满当时还是小小副部长的翁大头指责他掌管的部门官员"干捞"令拨款由3万变3千,大动肝火。

希山不正视本身部门的舞弊贪污事件,反而冲着翁大头指他破坏了官场规距。最后劳动黄家定和三美威鲁视察学校,以事实证明3万变3000的事。

最近希山又有代表作,当选副主席之后,可能是胜利一时冲晕了头,或是对代表们感恩,说出了“巫统和马来人是争取国家独立功臣,并非是其他政党”。

经过报章报导,IBM的言论立刻受到素来与巫统唇齿相依的马华领袖炮轰。

希山先生重施故技,把这问题一股脑推给中文媒体断章取义。

贵为教育部长的希山先生,只会怪报章断章取义,却不检讨自己所讲的是否词不达义。难怪我国教育水平达不致International standard,只有政客才达到IBM standard。

1 comment:

@Liya said...

他根本就是很CCTV!