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March 19, 2009

捅一刀和捅千刀的分别

我国刑事法在制定破门偷窃的刑罚时,有分事情是发生在白天或夜晩。

在谈到杀人时,有分谋杀或误杀。一般上,谋杀不容易定罪,因为控方需要证明被告是有杀人意图,包括事先策划等。

在谋杀方面,法令就没有说明,一刀捅死和千刀捅死的分别,法令只是说明:致死。换言之,该人被你利用倚天剑一招致死,或是屠龙刀像砍肉碎那样,千刀万剐致死,最终目标都都是致死该人。

我还记得在法庭时,有人在超市偷了一点小东西,刑罚与偷名贵东西是一样,因为皆是被控在同样法令之下。

小刀党的刑堂堂主不知是不懂这点,2个人,一个是乘龙快婿,一个是大官,在同样堂规下受查,同样贿选有罪,但是刑罚却不一样。还大言不惭的说捅一刀和捅千刀例子。

捅一刀和捅千刀的最终目标是什么?

1 comment:

Anonymous said...

利令智昏的老头竟然有出走巫统的老马和利欲熏心的巫统当权派的力挺真是好看。


另外我写:国阵能改良吗,请交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