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December 16, 2008

我的第一对CROCS 拖鞋



我一直对CROCS拖鞋感到很好奇,第一次注意它是因为美国总统布什穿了一对,结果却被当地报章批评破坏了CROCS的形象,从此之后,就开始注意这种头大大,像船多过像拖鞋的拖鞋。

在沙巴州首府有一间CROCS专卖店,进了3次,却被价钱吓退了...老天,一对塑胶拖鞋最便宜也要RM129令吉,想当年一对廉宜的日本人字拖鞋也不过是几块钱,因此老是不捨得买来穿。

最近,在另一名博客大米的博文中,看到她介绍穿起来就像唐老鸭的CROCS拖鞋,又再度燃起我对这种全塑料拖鞋的兴趣。

数天带着化骨龙和太太到新加坡玩几天,就发现很多人穿踏像船一样的CROCS拖鞋。其中一天我们是到圣淘沙岛的Dolphin Lagoon看稀有的粉红色海豚表演,放眼一看,工作人员和海豚训练员都是穿CROCS拖鞋(有图为证),令我忘了这世界仍然数令吉一双日本廉价人字拖鞋。

新加坡不愧是购物天堂,去到那里都有购物广场,踏进CROCS专卖店时一看,基本款的CROCS也要新币59元(约马币141.60),老天!价钱比老家还贵!令我不得不打退堂鼓。虽然如此,心中那股CROCS拖鞋热血已在体内流动着。

回到亚庇之后,遇到将于本周四要到新加坡过圣诞节朋友,闲聊谈到CROCS拖鞋,她举起脚向我展示蓝色的Croc拖鞋说:“is really good, 我的脚不累....”,再次喚醒我体内的CROCS因子。下午前往购物广场卖掉新币换回马币之后,脑海顿时想起大米的Croc拖鞋的图片,双脚自动朝Croc专卖店方向前进。

这次好奇心驱使之下,拿了一对试穿,哗!好柔软,结果眼不眨的买了一对给自己,太座不喜欢大头拖鞋,她买了另一款式。

就这样,我有了一对看上去真丑,穿上去像船的拖鞋。唯一安慰的是,同样有CROCS拖鞋的布什总统会被一双10号皮鞋扔,而我不需要,因为我不需要为伊拉克战争负责。

*另:大米,你喜欢的CROCS手机套在新加坡售价是低於马币50令吉(我已忘了是新币多少,但记得比大马便宜)。

12 comments:

Chu Kong Ming (朱刚明) said...

的確是物有所值.我兩年前就開始穿CROC鞋了.价錢雖"貴",但是非常舒適耐用.有時我恨不得有一對能在不同場合也能穿的CROC鞋.
如要便宜,GIANT有"相似"的"CROC"鞋.質量如何,則不得而知了.

卓韋 said...

我还没拥有CROCS拖鞋,还不知它的好处,不过,有印尼朋友特地来槟城买这拖鞋。

啊利 said...

CROC真的很好穿!前年尾哥哥寄了雙藍色的,跟您照片裏那對一樣的拖鞋給我在屋裏穿。天冷還可以穿襪子,熱時又透氣涼涼的很舒服。不過,怪我當時不會珍惜,也是嫌棄它丑,現在後悔沒拿回來。

朱剛明大叔,現在CROC出了很多新款,有全包鞋,如果是黑色,穿在長褲下,應該也可以赴宴會阿~

Chu Kong Ming (朱刚明) said...

啊利,
听你一席话,我將会去逛CROC专卖店看看.最近逐步落成的1Borneo 有CROC专卖店. KL Mid-valley 有CROC专卖店呀!

northborneo said...

刚民兄,CROCS有出鞋子。

Uncle Boo said...

我第一次买CROC鞋给孩子穿的时候,犯了兵家大忌,没有看价钱,付账时才暗骂:“丑八怪也来当强盗了!”後来,在GIANT看到类似的鞋子,总泛起念头,买几双印上CROC的字眼。

Jaenee said...

哇哇哇.....你终于买了这鞋啊!!
好穿到不行呢!
我自己有三双噢,二对大头的1黑1深青,
一对黑色的包鞋。还打算再买多1对棕色的大头,可以衬衣服咯!

Jaenee said...

哈哈, 手机套我买的可能性是很低啦。
就算买了也是收藏着而已,不敢挂在颈上咧!

Jaenee said...

少荣,麻烦告诉你太太, 其实好穿的是大头的款式,CROCS其他的款式不那么柔软的,有差。大头才是它的经典款式。我听我老公说,CROCS在美国有很久历史了,他说以前这鞋只是在美国卖给脚疾的病人穿的,而且非常贵,后来不懂怎么情况下商业化了,但是依然非常贵很多人买不起。后来这公司的管理层决定把生产线搬去中国,当然原料还是美国出产的给CROCS用的特殊朔料,普罗大众才有能力买这鞋子。百多元,其实不贵啦!!我是脚平板的,穿什么鞋都痛,但是自从我穿CROCS之后,脚痛的毛病已经完全消失了!甚至有次试过逛街逛了7,8个小时都完全没有一点事!神奇到!

Jaenee said...

还有喔,其他的朋友们:
GIANT还是pasar malam 那种CROCS是形似而已,原料不是original的。CROCS的原料是特殊材料,不吸水,就算是下雨弄湿也是1,2分钟就会干的,而且那个原料是给有脚部压力的人穿的。

Anonymous said...

嘿,我试图向您发送电子邮件有关这一职位,但没有预期般能够达成你。请e - mail给我时,得到的时刻。谢谢。

Anonymous said...

这将是一个很好的网页,也许你就在做一个采访,你是如何创建它感兴趣吗?如果是的话给我发电子邮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