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December 22, 2008

白小和朝野


白小重开?

我对白小事件所知不多,只是知道它因校地不敷使用而向教育部申请迁校,获得批准。一群住在附近居民即反对,认为迁校之后,孩子上学更不方便。

结果原白小关闭,但当地居民仍然坚持.....经过了很多年,终於“重开”。於是朝野政党都利用这个重开庆典赚取政治本钱。

在网上看到,白小重开热闹非凡,有舞狮、燃鞭炮(应该有申请准证),所有曾为白小课题发言的马华头头尾尾齐集一堂,好像要开马华大会那样,展示KFC的招牌动作“好到吮手指”,一幅白小重开,我的功劳最大的模样。

至於火箭也不甘示弱,踩场和踢馆那样,拉起布条,就是要原原本本的白小重开,甚至要恢复原名。

其实,白小重开,华社真的是获得政府新建一所华小吗?据我所了解,重开是迁校使然,就像把左边口袋东西迁至右边,既然这样,有甚么值得沾沾自喜?需要舞狮和燃鞭炮来庆祝。

马华当政这么多年,家长送孩子念华小,还要早几年就报名,城市华小数目不足,都不见建新华小,早就该打屁股了,还敢居功?

至於火箭,人民不会忘记如果没有火箭作为反对党的施压,政府会容许在原校址重开?我就不相信。谁敢讲火箭没有功劳?它只能恨自己不是教育部长,没法被隶属教育部的学校请去主持开幕礼。

但是火箭派员到场呛声,为了白小名称在那儿吹毛求疵,担心人们忘记他们的那幅“小格局”和“小家子气”模样,令我不敢苟同。

火箭有时候就是难登大雅之堂,例如白小开幕去踩场,但是站上台演讲就没有份,结果就吃了魏博士的暗亏,令支持者心里暗槌不已。

火箭不应忘记自己在包括雪州在内的州属是执政党,应展示一点“大格局”。马华和火箭双方如今都是执政党,好心不要把教育拖下政治浊水,谁有做、谁没做、谁主动、谁被动,人民都知道。不需舞狮燃鞭炮居功自伟,也不需呛声拉布条怕人不知。

2 comments:

Chen said...

少荣,舞狮燃鞭炮不是在庆功,只是举行一个礼仪,让这间华小更有生气而已,马华也没大人物来宣传,只是魏家祥身为副教育部长来为华小之名开幕,而周美芬身为志工团团长来帮忙清洗课室,绝不是来邀功的。
我们都为这间华小重开而欢呼。
反而是对方来找楂的,在骨头里挑骨头,抢功劳,坦白的说假如不是他们的带领及误导,我想白小早已重开了,都不需等到今天呢!

啊利 said...

反而是对方来找楂的,在骨头里挑骨头,抢功劳<---
Mr.chen在現場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