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December 10, 2008

不知量力

乘孩子还没准备好,在酒店房赶紧写篇博文过下瘾。今天要讲的是成语故事。今天要教大家的成语是“不知量力”。

举例:

人民进步党最近不知是吃了豹子胆?还是东效西频颦?还是欺负阿都拉是跛脚鸭?还是争取民心?或是不知所谓...

该党主席卡威尔斯在老马时期,一直是老马的spin doctor,他一旦开炮,往往是为老马铺路,掀起课题,以便老马可以展开行动。

由於他这份就像以前侍在皇帝跟前的宦官那样,在皇上面前一幅模样,因此赢得老马的欢心。但是,背着皇上又是另一幅模样,搞到他自己神憎鬼厌,其他臣子看到他就敬而远之。

老马退休之后,他一时忘了,老板已易人,竟把现任老板当成是前臣子来办,再看到沙巴的民统2度威胁恫言退出国阵,因此,也大大声说:“不废除内安法,就退出国阵!”

殊不知,此一时,彼一时,忘了现任跛脚鸭老板可能受了多年窝裹气,突然硬了起来说:“悉随尊便”,你人民进步党要走,就自便,门在那边。

讲解:说句不好听的话,人民进步党是没有本钱去跟人谈判,又没有议员,支持者湊起来都不够一个国会选区,所以突然口出狂言,也没有人鸟它啰。这就是不知量力。

人民进步党对跛脚鸭老板而言,多它一个不多,少它一个不少,反正,少了它一个宦官,大把人排队在后等着当宦官。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