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December 31, 2008

林添钻司法专员

恭喜拿督林添钻(Mary Lim)受委司法专员。

今早阅报看到高级联邦律师拿督林添钻受委为司法专员的新闻,为我国司法界和她感到高兴。

林添钻是极少数受到我尊重的高级联邦律师,曾任检察署民事组主任,后期担任类似法律检讨复修组主任。她也曾担任森美兰州法律顾问。

许多有料的法官尊重她,这是因为她在代表政府打官司时,很专业的执行任务,也尊重对手,从不摆官架子。

听说,道听途说,斯里南法官是出了名要双造律师作好准备工作,对检察官的要求特别高,很多副检察司都中鸟,但是,他对林添钻却另眼相看,这宗全归功予她的专业态度。

林添钻的大名我是早已闻名许久,如雷灌耳或许是最佳形容词,但是却苦无机会在法庭旁听席她的精湛辩论。虽然如此,于2年前,机会总算到了,她代表总检察长在亚庇高庭申请“司法核准”,看过她的表现之后,只有一句评语:一流

我的老前辈兼前上司郑兆德一谈到林添钻,就像KFC的“好到吮手指”广告那样,把姆指挺到高高。前匿名信高庭法官赛阿末依迪也对林女士赞扬有加,他告诉我,他曾当面告诉林添钻,她是他心目中的法官人选。

上述2人都认为,林添钻多年委身在检察司署这么多年根本就是浪费人材,她的能力不应只是担任检察署的小组主任而已,完全是大材小用。

更正确说法,她是属於法官人材。在恭喜她的同时,任道重远或许更适合她。

1 comment:

Anonymous said...

你说的对,那个“南”法官,每次骂律师不留余地,唯独对她有赞有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