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December 02, 2008

问题是出自教育还是政客?


我不明白为何全能国土的政客欲更上一层楼,都必须通过“偏激言论”阶梯,例如:老马、安华、票房毒药凯里等等等;如今连老马的儿子慕克里也湊上一脚。

这名名门之后昨天就在国会建议把华淡小纳入国小,以马来语作为主要教学媒介语,只保留英语作为数理科的教学语,华文与淡米尔文则成为单一语文科。他的原因是:只是要团结各族,以解决目前日益严重的种族两极化问题。

领袖就是领袖,我现在才知道,原来我国的教育没有教我们团结。原来我国教育是教我们华人是华人、马来人是马来人,印度人是印度人,大家都不是一家人。

我越想越满肚火,把我宝贝儿子的幼稚园课本拿出来,欲向孩子晓以大义,告诉他不要再上学了,因为学校是教导我的狭窄和自私思想的机构。

为了证明他老子是对的,所以急急翻书,以兹证明;幼稚园的课本是很薄,翻来翻去都找不到造成种族两极化的荼毒思想原素。看来 看去,都只是3大种族和沙巴及砂拉越其他土著都是马来西亚人,应相亲相爱,互相尊重和忍让等,套用慕克里的老子的政敌安华的说法:“我们都是一家人”。

再看宝贝儿子的幼稚园,虽以英及华语为主,但是在那里上学的孩子们犹如联合国,彼此之间都没有看肤色,玩在一齐,一齐吃饭,午睡时间,同睡在一齐。

可是我们的英明领袖却指种族两极化是因为我国有各源流学校,这到底怎么一回事?难道百花齐放是错误,必须要独树香才对?

我记得我的老师曾说:“不要以为,应先求证。”就不知道慕克里是否有做到这点?他到底有没有花一点点时间,拿起华小课本看一看,到底里面教导的是团结?还是教导一家都不是人?

种族问题根源是出自教育?还是政治人物本身?

施政不公平?全民是否获得合理和公平对待?才是令老百姓不满的根源。

一些人认为,慕克里的谈话是欲争取党内保守派的支持。但是,好的领袖应该是领导人民,只有那种自私的人才会明知不对,还是要奉承和迎合,陋习永存。

2 comments:

yy said...

照我看都是老馬的战略,为了讓馬朝能继续延续,用回一些老招保持势力,凭那只刚出道的小马哪有这种料。

oic said...

UMNO survive method is to create more n more racist crooks,but I still believe it will be vanished soon since the new malays oledi realised those bastards betray their own race,they are just doing everything for their own pocke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