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August 19, 2008

对白毛阿力夏的期许


每当大选或补选,候选人的其中一个指定动作就是大打“亲民牌”,不管朝是野,候选人通常都会抛出一两句华语或方言。

就像这次峇东埔补选,国阵就派出一名受了12年华文教育的州议员阿力夏(图左,图片取自当今大马),希望能够争取一些华裔选票。媒体也特别“放大”阿力夏会讲流利华语,一幅华社必需受宠若惊的态度。

其实,换个角度,阿力夏会讲华语在全能国土应该是没什么了不起的事,就像华人会讲马来话那样,为何就没有看到媒体“放大”华裔候选人会讲马来话?

我猜想,阿力夏临危受命,其中一个原因相信是他会华语,与当地华社接触较密,希望能够降低安华的多数票。

其实,这也是件很悲哀的事,因为在巫统高层里,会华语只是为了选票,没有考虑到华语的重要性,也没有想到会华语就可以和世界多少人沟通。

我对阿力夏不了解,只是从报章上阅读到关於他的事迹的一麟半爪而已;但是,我想,阿力夏应该心里有数,他这次受委上阵,很大的原因是他谙另一种语言,也意味着他受惠与华教。

我只希望,这名肚子圆圆,自称为“白毛”的阿力夏,应该大大声声的以马来话告诉他的党领袖们:“华语的重要性和华教的重要性。”

2 comments:

Uncle Boo said...

哈!这是突围的重点,只不过,我相信这白毛不会用,因为玛拉那批学生肯定又会出来示威,在补选期间,这个重点相信安华也不敢用。

Anonymous said...

管他白毛还是黑毛,总之有机会就要教训巫统,用选票告诉它,我们讨厌它死性不改的种族主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