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August 07, 2008

开倒车部长

虽然我国美其名言论自由,各报有各自的总编辑,但是,国家还有一名太上总编辑,那就是内政部长。

理由就长话短说,报章的执照是每年申请(不是更新,是申请),所以,内政部紧握着报章的死生大权。

最近内政部长举止就令人反感,包括他在安华鸡奸案讲了很多很多话,好像他才是查案官,或是专业警察。

赛哈密应该忘记他是部长,是政客,实际上,他应负责政策之类的工作,查案工作就交给专家去做,不要整天外行人管内行人。

根据当今大马的报导,赛哈密昨天传召各报总编辑喝咖啡,原本大家都以为是与安华案件有关,岂知,他竟然“公器私用”,要媒体低调报导警队丑闻

look,警队是under内政部,换言之,他身为部长,属下机构出现纰漏,他应该负起问责,但是,他却一幅“能免即免”的态度,要媒体少报导。

我这里作个例子,一旦有天灾人祸,总之是大灾难之类....人人关注的新闻,在灾难管理,其中一个要点是设立媒体中心,规定每天某个时段召开新闻会。

这个用意除了是汇报近况之外,也可以乘机消弭一些谣言,安定人心。媒体在接获任何消息,都可以通过新闻会求证;除此之外,当局也可以从中了解民间思想和看法。

相反,如果没有类似安排,媒体在求证无门的情况,可能就会引述消息,民众也更轻易相信“路边社”。

例如警队丑闻,媒体减少报导,但是民间也会流传一些消息,再加上人民的丰富想像,加油添醋一番,如果多几名网路狂客,后果才不堪设想。

赛哈密应该是忘记308教训,整天箝制媒体,这个不能报导,那个不能报导,这个低调处理,那个低调处理,要媒体报喜不报忧。

弄到民众不得不看网络新闻,把网上很多似实而非的资讯照单全收,高高在上的领袖,对民情完全不了解,308过后才如梦初醒,原来民愤这么高...很不幸,他们现在又酣睡了。

赛哈密....你真是名开倒车的部长,以为把垃圾扫在地毯下就可以眼不见为净。唉!

1 comment:

Uncle Boo said...

掩着耳朵偷铃,就以为人们听不见,那一天赛哈密生日,帮我送一幅驼鸟画给他,再用驼鸟粪做个蛋糕给他,祝他的脑袋年年十八岁,永远长不大。
可以的话,再吐一口痰在他的脸,可以辟邪!
要是他开心,再撒一泡尿在他的头,就说可以灌溉脑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