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July 01, 2011

万人空“象”的1大马晚宴

政治人物最喜爱的事就是展现出他是大受欢迎,他每当一处,最好是万人空巷,再加上老百姓夹道欢迎,那就光采了。上头出来巡视,马仔能够为他安排一场万人空巷,再加上夹道欢欢迎,那马屁绝对是拍得正,阿头肯定是爽入心。

阿吉仔最近旋风式在风下之乡走了一趟,他于星期三晚上,在亚庇市区独立操场出席“1个大马晚宴”,主办当局早在2周前就费尽心思,通过所谓的中华大会堂广邀各社团派员,越ramai越好,出席晚宴。

阿吉仔当晚就说:“州首长慕沙和筹委主席副首长于墨斋告诉他,共准备3500个座位和另外6500包饭,因此当晚估计有1万人。”

但是,只要有出席晚宴者都知道,只有前面围绕着阿吉仔那几桌是坐满了人,后面最少上百桌是空的,不是没人到就是早走了。在外面围观者也不多,全部加起来有4000人(包括外来移民)就万幸了。

阿吉仔的工作人员应该知道这个现象,但是,阿吉仔第二天在金马旺的集会上,直接了当的说:“昨晚1万人出席。”可见得,政客车起大炮是不用本钱。

另:虽然美其名“1个大马晚宴”,但是千万不要以为当晚大家都一样,都是一个。因为贵宾和一般人的食物就大大不同了。所谓的1个,还是有分你的1个和我的1个。

6 comments:

大佬 said...

据说出席者有20块入口袋,这样好赚也没有人去赚?

northborneo said...

RM20的事你都知,佩服佩服。我所知道还是透过总会长那里给的。不过,20会不会太少,人家污桶每次召集党员最少都50啦。

thepplway求真 said...

4000算不少了不用说i help u,u help me 还要出几百万犟。

thepplway求真 said...

万人空箱

Chu Kong Ming (朱刚明) said...

嘿,我们有出席却没有人派给我们每人20元,该向谁拿呀?

Chu Kong Ming (朱刚明) said...

要请你们出席大吃会也要给钱,教他们如何不‘贪污’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