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June 16, 2011

先斩后奏=全民买单

在人民强大压力下,政府于今年2月宣布,取消在沙巴州拿笃兴建州首座燃煤发电厂。但是,本周三被却揭露,需赔偿中国承包商2250万美元

兴建燃煤发电厂并没有到final approval的阶段,因为环境冲击评估报告等都是去年发生的事,这些手续未完成,怎能取得批准兴建?

能源、绿色工艺与水务部长陈华贵在国会回答说需要赔偿,换言之,电力公司在还没有获得最终批准,就先斩后奏,已经与承包商签约。

到底这种做法是否违反规则? 谁又该为违约负担? 里头是否有违法行为? 警察和反贪委该不该调查? 总不能每次都要全民买单。

这让我想到,国能的高官们当初一再强调和坚持燃煤发电厂是唯一的选择,不知是否与“先斩后奏”有关?

3 comments:

Anonymous said...

你認為中國承包商真的存在嗎?某高手絕招就是用這種藉口來獲得贓款。到底是誰真正知道有這樣一個承包商?神不知鬼不覺,袋袋平安.

大佬 said...

下次再来多几单反民意的计划,在人民的反潮下停止,过后就赔偿进自己口袋。

Chu Kong Ming (朱刚明) said...

那还不简单吗!只要把这项宏伟的计划搬去西马半岛不是不用赔了吗?为什么中国佬硬是要在沙巴建呢?这个所谓的赔款,十之八九是另一个有牌的老千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