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March 14, 2011

全能国土的核电梦

日本发生大地震、海啸、核电厂疑泄露,媒体把天灾画面拍摄出来传出去,令人看心惊胆跳的映像出现在电视和电脑屏光幕。

如今全世界特别是有核电厂国家都把目光放在日本,看它们如何核电厂疑泄漏的事。该核电厂共有6个核反应炉,在发生天灾时,停止操作3个,另外3个来不及冷却,疑漏核。再加上核电厂发生爆炸,虽然官方否认核反应炉爆炸,但是专家怀疑反应炉核心有融化的可能性。

全能国土扬言于2021和2022年要建立2个核发电厂,能源、绿色科技及水务部长陈华贵劝告公众不要乱乱想,等不属于他监管的隶属首相署的大马核能发展机构将向公众解说虽说全能国土没有地震,但是,全能国土是否准备好?


全能国土不时有些小天灾,但是,造成损失比起“人为天灾”或可称“人为的祸害”(简称:人祸)所造成的损失更为严重。

随便举个例子:政府建筑物出现纰漏,体育馆顶盖倒塌、国会大厦多次维修都还面对天花板漏水、大道高架桥有裂缝问题等。上述例子都是公共设施,最后花费国帑、人民的血汗钱,或是全民买单。


素来严格管治的日本都被这场天灾引起的麻烦搞到一个头两个大。我担心全能国土发展核电厂会被“人祸”搞到全民买单就还好,不要祸害千年。一句话:请全能国土的头头们,考虑绿色能源,莫搞这些祸害千年的能源。

1 comment:

Sean S said...

Great post, thank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