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February 20, 2011

妻管严与风水佬

全能国土首相妻管严很骄傲的宣布,全能国土在他的管辖之下,去年的经济成长率达7.2% ,是十年来新高。

自从妻管严担任首相以来,推出一连串“利国惠民”大政策和大方案,以民为先、一个大马、KPI、NKRA、经济转型、政府转型等,十只手指数不完。

妻管严一再强调兼重申,他的计划将使人民收入倍增,令我这种凡夫俗子听到一愕一愕,真的以为我已是先进国的子民,像日本、美国、香港、新加坡(对,就是隔着长堤的新加坡),也是用十只手指都数不完的国家,高收入和高品质生活,每年可以出国度假。

就在陶醉我是高收入子民的白日梦中,我突然惊觉,百货物价高涨,我突然发现许多物品和食品在农历年前就已悄悄涨价,一些即在新年后开业时以新价钱出售,我突然发现衣食住行已不再是去年的价格,这里起50仙,那里涨个1令吉,就这样我的消费能力下降,我的薪水无法维持我过往的生活素质。

妻管严对人民采取的是以冷水煮青蛙,当在锅中的青蛙感到水已煮到自己再也忍受不住的温度时,已太迟了。

妻管严的转型、发达政策管不管用,我不知道?但我知道的是政府逐步削减补贴政策,就像水煮青蛙那样,慢慢煮,慢慢起价,人民不会感到痛苦。

全能国土在还没有达到先进国目标之前,人民的薪水越来越不管用,生活成本越来越高。

全能国土推出这么多政策和计划,到底有那些是真的成功?又有那项政策是所有官员全面贯彻,毫无私心的推行?答案是没有!因为连一个大马口号都有人唱反调,更何况需要执行、需要工作的计划。

妻管严的转型计划就像风水佬那样,骗你十年八年,应验与否,十年八年之后才知道,但那时已船过无痕。对我这名凡夫俗子而言,这些大计划是未见其利,先见其弊,这些大计划已令我的消费能力下降又下降。

3 comments:

Chu Kong Ming (朱刚明) said...

所以人民只看当下了。‘万能国’已经大跃进为‘自爽国’了。

Loo YK said...

B1N1 比 H1N1 更利害!

northborneo said...

老大:万能国不只是自爽,还自大。

Loo:B1N1真的厉害,你没看到B1N1去年率领BN国州议员夫人到沙巴的那幅嘴脸,看了都想给她2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