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September 30, 2009

拿了钱还嫌脏?

秦始皇在我们的形象中是一代暴君,攻占六国,期间不知有多少人因他的行为丧生、妻离子散。他一统天下之后,筑长城、焚书坑儒、建造冥界王国等,又不知道有多少人为他送命。

但是,秦皇帝也有其贡献,例如:统一文字、货币、度量衡、开拓边疆等。

秦始皇的一生,套用现在的说法是好坏参半,他有他的不是,但是后人也不应抹煞他的贡献。一旦谈到文字、货币、度量等,还是应该记他功。

马口的仁保乐龄协会自置会所,就因为会所以蔡细历礼堂命名,引起了不小的风波,一些会员还指协会为蔡细历捐献2万令吉而"出卖了妇女的尊严"。

蔡细历对他的太太不忠是一回事,但是,他捐钱协助协会置会所是另一回事,总不能混为一谈。既然协会议决,捐献最多者为礼堂命名,那只好接受。

如对老蔡不满,当初就不应该向他募捐,现在拿了人家钱,花了,却翻脸不认人,还嫌人家钱脏,这未免太说不过去吧。就像我们谈到秦皇帝,不齿他的暴政,但是,还是使用他规范的文字,这点还要谢谢他老人家咧。

Saturday, September 26, 2009

该做些功课吧

透视大马》新闻网站被指是与老翁有密切关系,但是双方都不认,认与不认都无所谓,反正谁都可以设立新闻网站。

这个网站在最近报导马华特大,报导偏向老翁,这也没什么,因为是谁规定媒体不能有立场?如果老蔡愿意,也可以出资设立新闻网站,一面倒以抨击老翁为己任。

特大对老翁或老蔡都很重要,关乎自己的政治前途,拉票是必然的。


马华在沙巴有25区会,老翁都分2次来沙巴,老蔡不到沙巴拉票,那才奇怪;更何况,老蔡能够登上署理总会长职,沙巴的一些中央代表居功不少。君不见,1个多月前,沙马华大会在介绍老蔡时,中央代表给予的掌声,把老总都比下去。

令我不明白,马华在砂拉越没有区会,也无代表,老蔡去那里拉什么票?要杜撰?总该做点功课吧!

Sunday, September 20, 2009

小眼、小眼和小鼻子

我欣赏老蔡的办事能力,虽然他有时候鸟样,但是,我觉得办事能力和个人的鸟样绝对不能混为一谈,因为他鸟样仅可能让小部份人感觉上不爽,但是,他的办事效率可让大众爽,所以可以分类为公和私。

不知是否看了太多大人物的鸟样令我麻木,对老蔡那种鸟样,我无感觉,所以也不觉得他真的很鸟,更何况有时候一些记者的问题是该鸟的;但是,他任卫长期间对部门的了解和作出果断决策,赢得我的尊重。

我同情老蔡这2年的遭遇,因此极关注他欲以特大翻身,但是,蔡派大将陈财和在要求特大和不愿呈名单那种小眼小鼻和小动作及不干脆的做法,令我身为一名旁观者感到极之不爽,然后再看他大玩911和921那种数字游戏,更是摇头叹息。

我觉得做大事者应该心胸宽大,干干脆脆,不要拖泥带水,是就是,不是就不是,陈财和在一旁拖泥水、不坦坦荡荡、畏首畏尾、一幅小家子气和见不得大场面的动作....令我对蔡派的印象打折扣。

至於老翁,我对他的印象就是持才傲物,办事能力就还不知。他有没有拿张财主的1000万是一回事,是属私,但是,他对PKFZ的执着,不论是否有个人目的,他勇于行动,我很欣赏,是属公。

原以为马华两派同意召开特大,可在一决生死,了结恩怨。但是,昨晚的中委会议,决定推翻会长理事会开除老蔡党籍决定,只处于冻结党籍4年,令我对老翁的印象大打折扣。

当然不需向全世界交待的老翁绝不会掏心掏肺说出中委会的决定原因,但是,中委会超过半数是老翁人马,如果说中委会的决定不是要缓和特大的冲击,恐怕只有3岁小孩才相信。

就不知道会长理事会应否为决定被中委会推翻而来个总辞?

老蔡可以针对会长理事会决定提出上诉,他放弃这个管道,直接要求特大;他放弃上诉机会,中委会的立场应该是视老蔡接受会长理事会的决定,怎可以越俎代庖为老蔡上诉?程序上不对吧。

老翁在放弃他的特大提案,让我看到一个做大事人不拘小节,但是,如今看到他操弄和把玩党章....仅感到心寒,原来老翁他也不是做大事的人,他和陈财和相似,同样只会做些小眉、小眼和小鼻子和小动作的人,令我想到以前待在皇帝旁的宦官(我没骂老翁是剦臣)。

Friday, September 18, 2009

会潜水的船


造价34亿令吉的东姑阿都拉曼号潜水艇周四终於抵达长驻的全国第二大海军基地,实邦加海军基地。

全能国土是东协当中第4个国家拥有潜水艇,其他3个国家分别是:印尼、越南和新加坡。尽管我国是最后一个增设潜艇国家,但是,比较起来,东姑阿都拉曼号仍然不及新加坡新购的射手型潜艇新颖先进。

印尼早在50年代便取得数苏联和波兰制潜艇,虽已报废,但在90年代买了2冲破德国制209型潜艇,由於系统落后,该国已向韩国订购4艘潜艇。该国计划在2011年添购潜艇武器装备。

越南方面有2艘YUGO级微型潜艇,排水量70吨,无法远航,不需多谈。

新加坡引进的射手型潜艇比我国潜艇隐声性更强,主要是它装置了"空气独立推进"(Air Independent Propulsion)系统,减低潜航噪音,从而减少敌军发现的可能性,除此之外潜艇的航海时间大增,可自给自足达6周。

新加坡的射手型潜艇装配都是我国潜艇所缺乏的,除此之外,我国潜艇也没有抗潜艇鱼雷。

东姑阿都拉曼号加入加强我国海军设备是不争的事实,为我国在巡逻南中国海和监控宣称是我国领土的南沙群岛有事半功倍的成效。

虽然如此,潜艇服役并不等於我国海军实力大大提升,因为我国海军的军舰装备仍然处于美国海军的"巡防舰"(frigate)的级别,距离美军知名的驱逐舰(Destroyer)中间还隔一个巡洋舰(Cruiser)级别。

我国许多军舰的武装配备仍属於基本配备罢了,所谓的导弹、扫雷、海对空、海对海、海对陆、反潜艇等尖端武器仍不齐全。

海上作战属於群体作战,它包括了各有所长的军舰群、海面、空中和和海底的各级武装设备互相支援和互相配合,因此,我国海军还需要提高设备以配合潜艇,否则,我国的潜艇是无法全面发挥它的作战功能,充其量只不过是艘可在水底航行的船只罢了。

Tuesday, September 15, 2009

特大?

马华的特大戏码已开始了,经过这么多天的要、不要,终於于昨天达成协议。

老翁和老蔡,谁胜谁负,我是不甚关心,感觉上他们2人都是为自己,不是为国家,不是为人民,纯粹为个人的党职在斗争,不论谁胜谁负,我不认为,我的生活会突然美好起来。

我不认为,老翁或老蔡胜了,马华可以影响或改变病入膏肓、种族主义挂帅的伙伴-巫统,换言之,接下来的生活还是没变。

我欣赏老蔡的效率,他们卫长期间,确实有一套,但是,他那种鸟样,对待媒体的那种态度,我就不敢恭维。每当媒体问到他不喜欢的问题,他那幅嘴脸... 

远的不说,最近他来沙巴,宴请部份中央代表,这是闭门餐宴,当然媒体都不获准进入。但令我听道感到蛮不是味道莫过於一名蔡派的人跑出来说:“police is invited except reporter”。整班SB就坐在里面,又要我们协助造势,又把我们拒在门外,干吗那么大小眼?

老蔡无官无职,却能动员这么多人为他平反,这点倒是令我欣赏...但是,我却不欣赏他的代表陈财和,尤其是在要求特大的那种小眉小眼的小动作。

虽然《透视大马》中文版是一面倒向老翁,常让我当笑话来看,但是有一篇形容陈财和为老猴变把戏,我觉得十分贴切。

至於大头翁,可能是少接触,予我的感觉是出口成章、喜咬文嚼字、持才傲物。

在情在理,马华秘书处收到的首个要求召开特大是来自大头翁,老蔡是后来提呈,原本就应优先处理大头翁,但现今却成为老蔡的特大。

这次马华的特大就不过是围绕着“老蔡应否被砍?”其他的都是陪襟罢了,他昨天同意1个特大和自愿放弃他提呈的提案,这点我颇欣赏,反正大家要的不就是老蔡应否被砍。

Wednesday, September 09, 2009

反贪会...输多胜少

赵明福验尸庭审理,证人西华尼森揭露于去年9月他遭反贪委会施用七大酷刑逼供。他说,去年9月曾向警方报案,事隔一年的今天,案件仍无下文。

我不明白,为何我国警察在调查特定人士的效率超高,但是,调查某些对象时,效率荡然无存?

警方有义务向公众交待,西华尼森的案件调查进展到什么地步?

当看到西华尼森呈堂相片,我脑中出现四个字,屈打成招。

真不明白,反贪会调查的罪案是贪污罪,是属於白领罪案,着重于证据和证物,屈打成招是行不通的方式,也是调查错误的方向....难怪,贪污案带上法庭时,总是输多胜少。

我也要召集特大


陈财和在担任副部长时期,不时访问沙巴,相信是以出席沙巴马华的集会为主,不过,为了能够名正言顺的向部门claim旅费,他总会拜访其国内事务部管辖的局,例如:移民局、国民登记局等。

当然,对这些官大人而言,访问这些局是主,出席沙巴马华的集会是次;不过,在我们这些小记者眼中,出席沙巴马华集会是主,访问和聆听这些局的汇报是次。不管如此,这已成惯例,下次才讨论。

陈财和当时给我的印象是“很爱现”,他老爱把已宣布了不知N次的措施,在沙巴重复,深恐因为隔着一个南中国海,东马居民不知道,移民局可以在一天内办好更新护照手续,不知道身份证需要更换有智慧卡等。印象中不记得他有宣布过什么新或重大事务。

记者圈戏称这类部长只是为了证明他有“做工”,然后就可以名正言顺的claim旅费等。

这名对某些马华党员是可亲可蔼的副部长被3.08政治海啸冲的七荤八素,成了领取退休金的普通市民,一度传出他有意退出政坛。

原以为这名爱现的老人会象前副教长韩春锦那样过着采菊东篱下的脱俗生活,岂知桐油埕就是桐油埕,最近又“神”了起来,成为蔡细历的先锋大将。

他支持蔡或翁,那是他个人的自由,我们这些平凡人只能够蹲在旁边看热闹罢了,但是,他最近的行为却令我看不下去。

我相信蔡派已收集得足够中央代表签名要求召开特大,但是,相信归相信,你陈财和也需要向总秘书证明你已符合资格和确实要召开特大才是。

蔡派的总协调陈财和最终是否要召集特大,在理方面,他没有呈上召开特大的文件,也意味着马华秘书处只获得一份召开特大的要求,蔡派的特大在理方面还属於不存在。说句不中听的话,总秘书是可以不鸟他的。总秘书愿意接见他,商议特大问题,在人情上是给足脸了。

但是,这名爱现的老人却得了便宜还卖乖,不单只没有呈上召开蔡派特大的“证据”,反而还要看翁大头的特大议案,这未免太过份了吧?

如果他的这种行为也行,我也可以口口声声说我要召开特大,也宣称我有90%中央代表签名支持我的特大,然后要总秘书给我看翁大头的议案,或是要你陈财和给先我看你的议案,不知这样行不行?

Sunday, September 06, 2009

老老老差骨

全能国土的警察效率真的是一流,昨晚兴权人物回应牛头示威举办烛光会,马打在15分钟内就“请”了16人回警署喝咖啡,害到人家没法举办生日派对。

警察这次高效率,肯定是派遣了许多资深和老经验的老差骨前往执行任务,担心兴权分子一时兴起,玩“滴蜡”有碍国容。

有一点我就不明白,两周前一班人携着血淋淋的牛头前往雪州政府大厦,首相、内长都纷纷高喊有辱他族宗教、要警察采取行动。

当时雪州警察的阿head就说,派出资历和经验尚浅的马打仔,所以这班green horn不知道应该怎么做。

可能这班菜鸟以为那群人是要去BBQ,或是组牛头党需要牛头做logo,因此没有采取行动。

这么多天了,有图有相片,搞不好可能有短片,但却没看到有行动。

难怪我国的犯罪率高企,但政府还是要早就应退休的老老老差骨Musa继续坐镇。

Friday, September 04, 2009

如果我有1.4亿

如果我的银行户口有1亿4000万令吉,我想...

1.我的样子一定很鸟,走路要像螃蟹那样,横着行,一幅老子有钱...大晒;
2.我会不做,搞不好,收购公司,整天对着一班职员指天笃地,反正有很多人都是嘴巴做工;
3.我会天天换电话,最新颖、最高科技,然后整天show off 给我喜欢阅读的博友大米看,让她心痒痒,当然我会每个月换手提电脑;
4.我会“收买”几个政党,担任太上主席;
5.我会请数名每天必须穿短裙、低胸制服上班的女秘书(绝对要女的,我无法忍受男人穿裙的妖样);
6.我那么有钱,当然不会再写blog啦,要写都是请些枪手写;
7.我会常常穿短裤,穿对拖鞋出街,老子这么有钱,那家名牌店看不起我,啍!我去收购,炒掉那个经理,如果经理是美女,那就另当别论;
8.我会试试买东西不用看价钱的嗞味....听说是很爽;
9.我会整天去找那些旧同事,在他们面前讲很多很多风涼话,例如:写什么啦,来去喝茶、不要做啦,都不会发达、整天写写写,那天那个人发达后,都不会记得你的啦等,总之就是要弄到像神台的猫屎那样,神憎鬼厌就对;
10.或者是请一名部长帮我提bag,反正部长要钱时,也是肯做下人的工作;
11.带人民代议士去吃风,还给他们零用钱,让他们每次看到我,都叫我“契爷”;
12.开间夜总会,保留一间房予本大爷,要它白天必须开业,因为本大爷习惯早睡,还有听从老师的吩咐“早睡早起,身体好”....我也怕无福消受;
13.买私人喷射机,早上去香港叹茶,中午去法国吃法国大餐,晚餐去日本吃怀石料理,顺便养个日本二姨太。
14.政客要用到我的私人飞机,我只借不租,但是,我不保证机上不会有闭路电视;
15.我会叫天皇巨星承认婚事,不要做错误示范,还要我那些同事整天追追追;
16.我会规定天皇巨星不能用雨伞,除非他敢说他父母生到他的样子见不得光;


其实,我还有很多计划要做,问题是我没有1亿4000万令吉,还是回到现实,乖乖敲键盘吧...

Thursday, September 03, 2009

扛出老爸的大名

“你敢骂我!?我回去告诉爸爸,我爸爸很凶的!”

小孩子就是这样,一旦被邻居小孩欺负,就警告说会回家向大人投诉,希望平时管教他们,或是打小孩很凶的大人代他们出头。一幅就是平时我被老爸打的很惨,如今你也应该尝尝味道。

就像最近,有个邻居小孩林冠英,他过去一直被国阵领居欺负惨,如今他发育了,长的牛高马大,一天,他看到另一邻家小孩mahua,一时兴起,就喊那小孩的花名,叫的不亦乐乎。

Mahua一时气在心头,但是又辩不过人家,满肚子鸟气沒法子发,哥哥阿星看不过眼,但是碍于林冠英长的牛高马大,知道打不过人家。

在跌倒也要抓把沙的心理,就隔着篱笆向林冠英叫道:“有种,你就在我爸面前再讲一次!”

60年后的今天,mahua和阿星一家人,都一直扛着老爸的名字在外横行,一被欺负就回家哭诉,无法自立。

Wednesday, September 02, 2009

捉贼就不见得这么历害


南洋商报的一名摄记陈泗袆周三执行任务时,遭警察逮捕。

他老兄是一名摄记,被捕时手上还执着相机、镜头、相机袋等,完全就是典型的摄记模样,更何况他身上还戴着新闻从业员辨识证。

他没有手持铁棒,没有持着大标语,没有持着火把,没有持着武器,他身上没有任何政党标语。

左看右看,都看不到他老兄是示威者,也看不出他老兄危害社会安全,他老兄也没有拿着扩音器发表煽动性言论。

他只是前往现场拍相,把现场真实的一面呈献予读者,这样也有错?也会被警察捉?

难怪我国的治安每况愈愈下,因为警察分不清谁该捉、谁不该捉,整天就像老太婆吃柿子,专选软的吃,对付手无寸铁者,又是踹又是掴。

捉贼就不见得这么历害,难怪有人说:好男不当兵。

阿聋打炮,又惊又好

今天要教大家一句客家话:“阿聋打炮,又惊又好”。

意思是说,聋子燃鞭炮,自己又怕,但又要。鞭炮只是声音吓人罢了,聋子又怎么听到,又有何惧?

我想讲的就是沙巴马青仔的老大杨先生,他周二出席蔡小粒设下的午餐集会,反正他是中央代表,大家吃个饭有什么问题?

但是,他老兄步出餐厅时,却要求记者不要写他的名字,岂知翌日,亚庇3家中文报,就有2家让他大名见报,还致电予一名摄记问为何把他的大名摆在报上。他今天出现在蔡细历下榻的酒店。

当媒体拍摄蔡细历与一班支持者的合照时,杨老大一发现镜头,一个箭步,闪开了。

杨老大以为报章不刊登他的名字,挺翁派的人就不知道他有出席饭局吗?吃个饭罢了,又不是做奸犯科,没什么大不了呀。谁不知他与蔡智勇是朋友关系,有没有必要搞到这么神秘?

如果他怕,干脆不要出席啦。马青的敢怒敢言, 敢做敢当去了那里?

Tuesday, September 01, 2009

insight sabah

沙巴州政府或应说是首长的宣传工具(www.insightsabah.gov.my)较贴切,终於出炉了。

在这个网络时代,几乎谁都可以设立网站,但是,该网站由原本的私人公司构思到成为隶属政府的网站,这点我倒是佩服。

该网站已于今天上载文章,全部是网站老总Sebastian Lee(中文名好像是李永富,抱歉,忘了)亲自操刀。

至於内容,当然是偏向州国阵政府;如各位兄弟姐妹有空,就上去看看....至於满意与否,与我无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