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February 06, 2009

霹州公务员效率全马之冠

看了这次霹雳州政府的行政效率,不禁改变我对公务员低效率的看法,我也开始相信,自从308之后,民事服务的效率已大大提升。

举个例子,大家应该还记得民联接过雪州政府时,原本是新官上任三把火,但是,一到州政府大厦却没了火,原因是许多文件散落满地,许多文件被碎纸机辗碎了,害到新官的火没有物品可燃,熄火了。

但是,这次就大大不同,民事服务为了避免再次沦为话柄,决定提高效率,就在苏丹宣布不同意解散州议会和接受国阵组州政府之后,立刻展开行动,召唤军警到场封锁州政府大楼,改变大门密码,监视行政议员进入办公室等等等,相信是为了避免类似雪州事发生。

州秘书也“大义灭亲”和“六亲不认”的发出指示予旧老板,要他及旗下的过气行政议员,自动消失,不要阻拦新官上任。效率之高,令小弟我刮目相看.....但心理就是有一个疑问,公务员的效率是否是选择性?

4 comments:

Negara Kita said...

也许吧!当年鲁乃补选,JKR好像也是一夜间重新铺完镇内所有街道,速度堪称一绝。

Anonymous said...

以后就别说国阵政府无药可救了.

老亞庇(溫順強) said...

葉先生,國陣是有藥可救的,祗待先生出馬而已!

啊利 said...

下一步,取回州務大臣官邸,不知道會多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