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January 19, 2009

罗德力辞州律政司职,why?


到底发生什么事?

沙巴州律政司罗德力费南德斯在为州首长及另外3造辩护由前州首长章家杰提出的妈祖神像半途停工民事诉讼半途,突然辞职。

于上周三,罗德力还形容章家杰在庭上供证为“严重指责”,而且还准备于今日(1月19日)复庭时,交叉盘诘(cross examination)章家杰;但是,事前还无预兆的他却突然在上周五(16日)呈辞。

他今天受电话询问时否认辞职与章家杰提出的妈祖神像半途停工诉讼有关;但是,我不知道相信此解释者有几人,我自己就不相信。

罗德力是于2006年5月受委为州律政司为期3年,提前5个月呈辞是很不寻常的事。

更不寻常的是,我今天询问州首长新闻秘书会否发表文告证实,她竟回覆说:“可能明天。”换言之,是要看罗德力的反应、报章报导,才作回应。

所以,他辞职是以个人和家庭理由,鬼都不会信啦。希望我的二五仔能够在一至二周内,告诉我内幕。

另:罗德力是一名较直的人,他在处理案件时,都是根据案情和法律;不像一些律师,是也反对,不是也反对,整天就是玩弄小技俩和小动作。

4 comments:

PoliBug | 波力拔克 said...

还是妈祖显灵了??

northborneo said...

波力,告诉你一个漏网八卦消息。

巫统瓜登区候选人在担任睡觉首相的政治秘书时,就曾被指示代表首相前来沙巴调查妈祖神像事。

这名仁兄与另一名政治秘书一抵步,沙首长慕沙就一个箭步,热情款待他们。最后当然是没有据实报导。

章家杰的马仔就戏称,他败选和丟官,就是妈祖显灵惩罚他。

Anonymous said...

但是,羅德力的呈辭還是讓此案成功展延三個月。

northborneo said...

罗德力辞职是节外生枝,非预先部署策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