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January 16, 2009

沙州首长应说明


西巴丹岛被喻为世界级潜水天堂,许多旅游业者都巴不得能够在岛上建设渡假村,赚取厚利。

但是,政府在数年前为了保护这只会生金蛋的小岛,指示岛上所有的渡假村迁离,每日只准许一定数目的人类到西巴丹岛海域进行潜水活动,以保育它的生态。

这个措施执行数年之后,根据潜水员告之,不管是岛上或附近海域,自然生态都丰富起来。渡假村业者形容这是一项痛苦但必须实行的措施,能令当地生态永续下去。

虽然如此,周三,前任州首长章家杰在法庭上揭露,一个集团曾秘密向州政府建议私营化管理西巴丹岛和利吉丹岛25年。他说,他当时虽贵为州旅游部长,但是对此事毫不知情。

哗!如果成事,这不就是把会生金蛋的鹅带回家去养?

章家杰供证时说,负责管理西巴丹岛的联邦与州联合委员会(以联邦政府首席秘书及州秘书为首)反对集团的建议,后来,联邦内阁也拒绝有关建议。

(据我的二五仔报料,州政府官员不知何故,在会议上表示赞同,但是遭联邦官员反对)

虽然沙巴州首长于周三下午,与州内报馆编辑茶会上曾私下透露,这只是一项建议,州政府不曾正式同意。

我的疑问是:如果州政府不同意,没有首肯,没有所谓原则上同意或认同,私营管理西巴丹岛和利吉丹岛25年建议书,会提呈至联合委员会及联邦内阁吗?

慕沙应该认真和毫无保留的向人民解释此事和公布集团的背景,包括上法庭供证。

在法庭上宣誓的证词永远都是比在外面不需宣誓的言论更为有力。

2 comments:

Anonymous said...

那一part 说到耶耶以巫统沙联委会身分,叫所有25个区部通过反对建妈祖的,post 出来eh.....

northborneo said...

慢慢,一步一步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