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January 22, 2009

任天堂─家长的恩物


数个月前,经过孩子多个月要求,花了数百令吉买了架Nintendo DS,条件是他不能够抱着游戏机玩到癫,不读书。

宝贝儿子倒是蛮守信用,告诉他停止,他都肯停止。这当然是因为他老爸我的杀气还蛮重,他也知道,如不听从,游戏机会被没收和吃鞭条。

现在他上小学一年级,更加没有时间玩,平时日子都是在上学途中和回家途中,在车内玩一玩而已,周五晚上、周六和星期天白天,都可以玩,但是,也不能连玩数小时不停。

对身为家长的我,Nintendo却是一项恩物,因为小孩没有耐心,每次带他到外用餐,他吃饱后,就不管他的老豆我和妈妈是否吃饱,就走来走去,烦到要死,破坏我的食欲,往往食不知味...最后,他又被骂,我的心情又不好,越吃越肚烂。

但是,自从有了Nintendo之后,哈哈哈,在外吃东西已不再是头痛的事,菜还没上,他可以打机,不会一直问为何菜还没来。

他吃饱后,又可以乖乖打机,让我可以慢慢吃,皆大欢心。

4 comments:

Jaenee said...

够力咯!!这台东西又让你不见了整千元吧, 哈哈哈!
欢迎你加入我们这些任天堂父母俱乐部!
别要他一直叫你一起玩就够了.
我儿子一直要我和他玩cooking mama, 要煮饭给我吃!

Jaenee said...

忘记跟你说, 我刚才叫我老公来看你儿子照片,发现你儿子如今捧着那个机的专心样子,和我家儿子真是饼印!!(有了任天堂就忘了老豆老母!!)

northborneo said...

哈,我儿子说:“没有适合你玩的game。”

但是,他一旦过关或是克服一些挑战,就会告诉我,然后再加一句:“爸爸,我很历害,对不对?”

啊利 said...

walau!很high tech的“玩具”阿!真羡慕~哈哈。

恭祝李少與家人平平安安,身體健康,萬事如意,花開富貴,新年進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