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January 05, 2009

开学的苦难


我听说,每年开学首日是身为家长的灾难日,因此在过去我都设法逃避在开学首日上班,不然就是延迟上班时间,虽然我的工作时间较弹性,但是,我都尽量保持8时至8时30分之间进入办公室,然而,开学首日我绝对会故意迟到或干脆请假。

好了风骚这么多年,要来的还是会来,今早送宝贝儿子上小学一年级,Wah Sai,我家出到大马路不到1公里(小路),大马路的路口到学校也是约1公里,如果是假日,由家里驾车到学校约5分钟,但是今早,塞了近半小时,还无法到校。

整条马路就是塞满了大大小小的汽车,车内都是坐着学生,大家都愁眉苦脸,我就满肚子的苦水的对自己说:自找的,自找的,想想过去,自己1周最少有4晚在酒吧风流快活,现在却折坠到与凡夫俗子一样,受着塞车的煎熬。唉....

在距离学校约200公尺,路况更糟,汽车好像完全不会动,为了不让宝贝儿子首日上学就迟到,冒着中三万之险,把车停在路旁,扛起儿子的沉重但却不是黄金的书包,走路去上学。

到了学校,找到课室,放眼一望,许多家长都站在课室外,冒着火的眼神望着坐在课室里的孩子,一幅恨不得冲入课室,坐在孩子旁边一齐上课(老实说,类似念头曾在脑中一闪而过)。

幸好,宝贝儿子没令我失望,乖乖找个位坐,看到一幅自在的表情,还笑着对我挥挥手bye bye,心想他应该可适应,此时不走,更待何时,zooooom一声,跑去喝茶,当然又是经过一轮塞车洗礼。

1时20分放学,虽然已安排学生车载宝贝儿子回家,但是包车佬长的是圆是扁,我都没看过,不得不亲自到校等待。

放学钟声响了,小朋友们排队离开课室,到等待处等家长或学巴,这才是灾难的开始,一堆小朋友,放眼一望,大家高度相若,同样穿着白衣蓝裤,同样的白鞋,跻在一齐,家长们心急的孩子堆寻孩子。

我竟然认不出我的宝贝儿子,我竟然找不到将来我百年归老时,将捧着我的车头照和香炉的儿子!怎么全部小孩都是一模一样,

一堆小孩,再加上一堆家长在孩子群中乱窜,天气又热,又吵,又乱,自己又找不到儿子,心理开始急,老天!这真的是灾难。当然最后还是找到。

找到孩子之后,为他拿书包,哗...更重,原来老师今早又再派书和校服,就不知道小学要这么多课本干吗?难怪整间学校的学生都是拖着设有辘轮的书包。

好不容易,扛着又重的书包,顶着又热的太阳,走了接近100公尺才到车,然后又再塞车,塞车,塞车。

明天(开课次日)又要再度蒙受今天的苦难,但是,明天我要确保他上对车,但是未来6年,我每早都要送他上学,塞车、塞车、塞车,真想搬到学校旁边。

5 comments:

啊利 said...

哈哈,通常開學第一和第二個星期交通會比較混亂,開始時比較辛苦的了,相信李少跟其他家長一樣,過些時日就會找到“捷徑”以最快速度接到孩子的了。

Jaenee said...

啊哈,欢迎加入这个烦恼的学校天地啦,还有更多烦的事在后头呢!我好歹都烦了三年,经验丰富呢!你孩子才一年级那么小?你好象比我大吧?

啊利 said...

忘了恭喜,孩子終于上小學一年級。第一天,心情應該百感交集吧?!
先苦后甜,苦盡甘來~

northborneo said...

啊利和大米:首天开学我就很不耐烦了,一看到整条马路都是长长车龙....唉....

孩子学校一带是靠近我父母亲的家,也是我童年的地盘,所有的“捷徑”都瞭如指掌,但是,还塞,未来6年....AH..

这2天牵他的手上学,还想起他出世模样,转眼间就上学,心理感触万分。

大米,我多2天就41了,岁月不饶人,但还是一事无成,最开心就是看到宝贝皇帝开怀大笑(相信这也是成就之一)。

啊利 said...

一副有子萬事足的模樣~哈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