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August 29, 2008

沙菲依不是来自君子国


来自沙巴仙本那区国会议员沙菲依周四在国会突发奇想,带着邻州的陈华贵一齐,要推动东马国会议员联署示忠国阵

在现今不讲道德,论理的政治圈里,这个有效吗?在法庭里是否有效文件?

在看到这则新闻,我不禁怀疑沙菲依是否是真的来自沙巴?还是来自乌托邦?但我肯定不他绝对不是来自君子国,因为君子国的子民都君子,都是一言九鼎,根本都不需要再多次一举的签署什么示忠国阵文件。

在沙巴政治历上,议员事先签署未志期辞职信巳有数十年历史,沙统政府(我不记得有没有),但是由人民党政府至到团结党政府都有。

未志期文件就是让那些将被提名代表党竞选国、州议席或是委为部长者,先签署一份没有注明日期的辞职信;一旦他顽皮不听话,党主席兼州首长就会拿出来,代他辞职。

曾一度是沙巴民主之父的百林,当年就是这样失去担布南区州议员职,现任国会下议院议长班迪卡也是在这种情形下,被百林革除州议长职;已故副首长麦可甸也是这样丟官。

后来,这种信件的有效性被挑战,因为签署人在有关的党主席代填日期时,没有辞职的意愿;而且他从来沒有辞职的意愿。

后来,团结党再出奇招,除了要准候选人签署未志期辞职信之外,也在摄录机拍摄之下和宣誓官监誓之下,要准候选人签署一份授权书,意味着自已授权党主席行使辞职信权力。

在1994年沙巴州政府变天时,当时沙菲依是州巫统一份子,百林曾把该党数名青蛙议员事先签好的辞职呈交予已过档巫统的州议长手里,但是议长以“不确定是否是该名议员的签名为由,要亲自向该议员询问”,因此百林的招数,全部破功。

以上这个例子只是在说明,连具有一定法律地位的辞职信的有效性,都会受到挑战;沙菲依又是来自沙巴,他竟然白痴到要国会议员联署毫无法律约束力的示忠信?

对我而言,如果我是堂堂的YB,这封信摆到我面前,我一定会高喊PORAH!“你不相信你老子我,敢拿一封这样的信来污辱你老子我?!再说,如果我对国阵毫不恋桟,要我签一百次都行,签了老子就扫扫屁股走人,你又奈老子何?”

说到底,沙菲依这项做法根本就是为了年底的統巫统党选着想。他摆明要攻打巫统副主席职,希望借此提高个人在巫统里的威望,所以就拉了砂州同僚和自由民主党的天真主席刘伟强一齐,做他的配角。

Thursday, August 28, 2008

致:博友“沙巴人”

致“沙巴人”:

注:此沙巴人并非广泛的沙巴居民,而是其中一名自称沙巴人的朋友。

看待事情,往往因为角度不同,观点及成果会不一样,视乎你在那一个角度去看待。

就例如杨德利由当初另起炉灶(不能把他当成青蛙论,因为他不像团结党在1990年距离大选投票日约一周,事先毫无预兆的情况之下退出国阵),今天对睡觉首相的不满,角度不同,成效不同,结果也不同。

(一)如果是以占多数西马华裔的角度,他们对只懂大声夹恶(客家话),欺凌其他族群的巫统,早就心存不满。

巫统势力唯一还未伸展是东马(尽管巫统已在91年正式在沙巴成立区部和联委会等),因此他们视沙巴和砂拉越是防卸巫统势力的最后堡垒区。就像现在,沙巴人有时候会对砂拉越的朋友说“确保巫统不会进入砂州”的心态一样)

已对巫统摇首摆尾的百林在当时的形象是“敢与巫统和独裁的马哈迪对抗”,同情和支持他的人肯定很多,希望他撑下去对抗巫统。

(二)百林对待他的署理主席杨德利,其中包括削减他在党内华裔党员势力,保留其他仅获少数华裔党员支持的华裔领袖的势力,完全就是彷效国阵的分而治之策略。

站在杨德利的立场,百林企图干预华裔事务,为了避免“一族坐大”现象在沙巴出现,(这个现象确实出现,尤其是回教徒土著确是颇有怨言),属於少数的华裔必须要平衡两族之间的势力,确保州华裔利益不受侵蚀,因此才有沙进步党和国阵合作,当时也确实只有国阵可抗衡团结党。

由上述2事,简单的可分为宏观和微观,一是整体对抗巫统,二是团结党内的家务。

对很多半岛的华裔同胞,他们看待杨德利是站在让巫统有机会壮大的角度,巫统在获得沙巴的支持之下,势力更为雄厚,也变本加厉,因此纷纷把指头指向94年协助巫统的杨德利。

至於那群青蛙,如果没有杨德利推起的反风,青蛙是否有存在价值还是未知数。

(我认为就算没有杨德利,团结党最多只能执政那5年,下届(99年)肯定是在内忧外患,内部腐烂和巫统及国阵的财雄势厚的情况下倒台)。

至於杨德利后来获得的官职,我认为,不论是论功行赏或是凭资历及能力,他是当之无愧。(关於他在首长轮任职,里面也有一个小故事,迟点才说。)

话说回头,杨德利退出团结党(原写国阵,现改正),在西马华裔同胞的角度,他是在协助巫统巩固沙巴的势力,令巫统整体势力更壮大;但是,在沙巴老百姓(没有政治利益关系)角度,他是为裹足不前的沙巴经济带来新景象和发展,当时支持国阵的条件包括拨款独中不能消除、额外拨款予沙华校。

因此杨德利当初退出国阵是对是错,可说是见仁见智,看你是站在那个角度去看。

至於杨德利现在向睡觉首相呛声,除了我们知道的巫统嚣长,睡觉首相无能....之外,杨德利不甘沙进步党的发展受到箝制也是理由之一。

因此从一个角度去看,杨德利这次行动确实含有投机成分;但是,由沙巴人的角度去看,才不管他投机成份有几高,最重要是为沙巴争取得更多利益。

在公或在私,他都有充足理由,如果他成功,论功行赏或是能力,凭他的国际视野,把他放在乡村发展部,未免大材小用(根据搞笑内阁。这是我以我对他观察多年的角度看待)。

张先生的文章是以西马华裔角度去看待,因此才会引起沙巴人不认同;但是,我们不能够抹杀这个看法。就例如你沙巴人,在张先生的文章里作出解释,即是一个很好的做法,让大家增加多一个角度去看待同样事,网友也没有向之前文章的那位留言兄那样围剿你,证明你的论点是可被接受。

至於你叫张先生只写风花雪月,我就不怎么赞同,因为部落格,基本上就是电子日记,写些个人感受和见解,因此都是以个人角度为出发点,没有所谓的硬性规定平衡报导。

由我的角度,我反而希望、期待张先生再接再厉,写更多政治文章,开拓大家的视野,了解其他人的见解,让大家能够更全面看待事与物。

至於百林,不谈也罢,失去火气,苟且偷安。

(由於写此文是吃早餐之前,所以也没有从头再看过,万一有遗漏或不当,请沙巴人见谅,欢迎你继续浏览和留言)

Monday, August 25, 2008

玩到你残

我越来越觉得坐的高高在上领袖的言论越来越难明白。

副首相纳吉就说,如果国民不要汽油回扣补贴政策,明年3月再度调降油价。

政府这次调降油价15仙,肯定是与国民不满汽油回扣补贴政策无关,睡觉首相宣称与补选无关,主要是因为国际原油价格下跌,人民再也无法忍耐多一天(不是我讲,是睡觉讲的),但我还是认为这是为补选而来。

政府当初要推行汽油回扣补贴政策,完全是因为国人串谋邻国人滥用政府补贴(不是我讲,是沙里尔讲),所以政府推行这项政策,让补贴真正落到符资格的国民手中。

沙里尔还讲,由於政府补贴被滥用,人民没有享受到补贴带来的好处,例如:补贴柴油予渔民,但是鱼的捕获量不增反减,人民一样要吃贵鱼;因为渔民都在公海把柴油卖给邻国渔民。

如今纳吉却说,现金回扣补贴是为了要帮助中下阶层,特其是贫穷一群。

但是贫穷一层很多都是无车阶级,我到现在还想不通现金回扣补贴政策如何协助他们,相反,我觉得他们更可怜,因为他们需要承担政府的现金补贴政策引起的物价腾升压力。

政府当初推行现金回扣政策是为了避免补贴政策被滥用,如今,现金回扣政策证明无益于民,纳吉的说法显然是要回到补贴政策,再继续让人滥用。

我不知道你们看了我所写的有没有越看越不知所云,我自己就越写越不知自己写甚么?

但是,我的结论是:这是正常,因为我们正是处在一个“自己都不知道自己在做甚么的政权”,或是以朝令夕改为政策的政府。

我只是知道,全能国土政府领导人都是科学家,因为他们很喜欢把人民和国家当成是做试验的白老鼠,总之就是:玩到你残

Saturday, August 23, 2008

谁会是巫统的益友?


媒体揭发巫统工作人员派发这些宣传品(图片取自当今大马),当中包括影子内阁,内容充斥许多种族性的言论与敏感字眼。在巫统行动室发现伪造公正党宣传单。

巫统里有很多人为了达到目地,手段之脏,手段之臭,手段之毒,可说是令人难以想像。

很明显,人民在308大选发出的“抗拒种族主义”声音还不够响亮,作为国家老大(不是伙伴,其馀都成员党都是附庸党),仍然沉醉在“种族主义”毒海中。

黄家泉日前以无国阵标志为由,拒评巫统派发充斥种族言论宣传品。如今,媒体已揭露此事,且看巫统最大的附庸党马华,有何行动。

人民,不管是否马华支持者,都希望看到自称为巫统伙伴党的马华,甚至是民政,国大党和所有政党,都敢敢站起来,告诉巫统:“这是不对!我不能苟同!”甚至是进一步行动。

我国有这么多政党,人民都希望所有政党都是注重在政纲、民生,不是在讨好或乞求和玩弄。

我记得小学时候,老师一再强调,敢指正你,敢说你不对的朋友,才是好朋友;那些只是一味对你说ya、说对的,应敬而远之。

现在就看马华、民政、国大和其他政党,到底硬不硬得起来,还是如老马所述的half past six那样,是益友还是损友,也就是我小学老师所说的“敬而远之的坏朋友”。

Friday, August 22, 2008

反对党应感恩阿都拉

睡觉首相曾一再声明,他不会为了峇东埔区补选而下降油价;他也一再说明,油价会在9月1日调整。

言而无信是他的格性,出尔反尔是他的座右铭,果然不出所料,他在2008年8月22日宣布,油价由明天起下降15仙。

油价下跌是好消息,但是,这类出尔反而尔,言而无信的作风,我是敬谢不敏。

他肯定会解释这次调低油价与补选无关;但是,相信只有愚忠愚孝追随者才会打从心里相信。

我不知他这次会以什么歪理由来解释调阶油价与补选无关;但是,如果我是反对党,我肯定会全力支持他继续任首相─理由:何愁没有攻击政府课题!

反对党们应该要对睡觉首相心存感恩的心,是他成就你们,不是人民真心支持你们。

媒体断人财路

根据《当今大马》报导,媒体揭国阵行动室向选民派钱,国阵候选人阿力夏声称是“间谍费”,令我笑到差点从椅子掉下来。

我不知道广大的民众相不相信这是间谍费,也不知道这些所谓“间谍”应该如何把消费传至“总部”,因为收到钱的民众没有接到如何把消费传回去的指示。

如果我是当地选民,我肯定会乐意当上“间谍”,这好比中2张万字票的安慰奖,排1个小时队,我都愿意。

我还会确保媒体不知道,媒体如问,我肯定会一问三不知,以免断人财路。

我唯一不明白就是候选人在选后,到底要如何向选委会报账?

Thursday, August 21, 2008

你当老娘是什?


身为一家之主,身为男人,职责是保护家人的安全,避免家人受到伤害,如果老婆受到干扰,管他是好朋友,普通朋友,或是老板、上司,拼了命也要争回一口气,这是身为一家之主和男人的尊严。

但是,根据光华日报的报导,副房屋与地方部长拿督韩查再奴丁却不是这样,他可以因为是好朋友的关系,开只眼、闭只眼,让老婆被人kacau。

如果属实,我不知道他如何吞下这口气?他可次当看不到,10年之后才拿出来讲。

最杜烂是看到他还洋洋得意的把这件事看成是件极光荣的事,10年后的今天才讲出来,好像任何人、事和物,都要与安华沾上边才是荣誉。

好朋友安华kacau他的老婆,还能强忍10年,到底是他有意牺牲老婆,希望从中获得好处?还是因为没有获得好处,就像让人叫霸王鸡那样,大家撕破脸,来个你不仁,我不义?

如果我是他老婆,妈的,今晚上非放把剪刀在枕头底下....因为你当老娘是什?!

Tuesday, August 19, 2008

对白毛阿力夏的期许


每当大选或补选,候选人的其中一个指定动作就是大打“亲民牌”,不管朝是野,候选人通常都会抛出一两句华语或方言。

就像这次峇东埔补选,国阵就派出一名受了12年华文教育的州议员阿力夏(图左,图片取自当今大马),希望能够争取一些华裔选票。媒体也特别“放大”阿力夏会讲流利华语,一幅华社必需受宠若惊的态度。

其实,换个角度,阿力夏会讲华语在全能国土应该是没什么了不起的事,就像华人会讲马来话那样,为何就没有看到媒体“放大”华裔候选人会讲马来话?

我猜想,阿力夏临危受命,其中一个原因相信是他会华语,与当地华社接触较密,希望能够降低安华的多数票。

其实,这也是件很悲哀的事,因为在巫统高层里,会华语只是为了选票,没有考虑到华语的重要性,也没有想到会华语就可以和世界多少人沟通。

我对阿力夏不了解,只是从报章上阅读到关於他的事迹的一麟半爪而已;但是,我想,阿力夏应该心里有数,他这次受委上阵,很大的原因是他谙另一种语言,也意味着他受惠与华教。

我只希望,这名肚子圆圆,自称为“白毛”的阿力夏,应该大大声声的以马来话告诉他的党领袖们:“华语的重要性和华教的重要性。”

Saturday, August 16, 2008

国阵成员党对巫统还可做些什么?

回教党最近不甘寂寞,频频与巫统幽会,还口口声声要建立回教国,不放弃建立回教国。

回教党的言论莫不把国阵里的非回教徒成员吓的脸青唇白,纷纷对回教党的出位言论,口诛笔伐一番,犹如杀父仇人不同戴天以的。

回教党由始至终都从未放弃建立回教国,党章也清清楚楚说明,人前人后,从不讳言要建立回教国,总之建立回教国是回教党的最终目标。

民联成员人民公正党和民主行动党诸君也知道回教党的志向,大家都好言相劝回教党打消这个念头,包括回教党本身都知道,要建立回教国不易,单单是要修宪,肯定无法获得民联伙伴相助,但是建立回教国是它们的理念,也它放弃这个立党基础,回教党所剩下什么?不如叫他解散更好。

回教党内部建议由哈迪担任首相,更是无法在这5年内达到的目标,哈迪本身都不是国会议员,谈何资格担任首相,更何况民联根本都还无法掌握超过半数议席,就算是,安华肯定不肯,没理由让煮熟鸭子飞走。

国阵里的非回教徒土著对回教党这么着急根本是本末倒置的做法,它们应该更在意的是老大巫统,因为巫统反而有为了自身政治利益而背弃他们而去的意愿。

巫统一直以老大哥的姿态,口口声声说会照顾旗下的老弟们,但是,这次却暗地里与旧情人幽会...一幅只要旧情人肯回心转意,什么都依的猪哥模样。

巫统与回教党幽会,州领袖公开声明愿意与回教党共组联合政府,摆明车马成员党站在一旁纳涼,让巫统与回教党共组政府。

巫统这种暗地里,背后做事的的举止,不是比回教党摆明车马的做法更可怕吗?

国阵成员党除了“请巫统要顾忌到成员党的感受”之外,还可以做些什么呢?还敢做些什么呢?

致力推荐:─大马第一笔


小弟我致力推荐张木钦先生的博文《未富先老》

张先生曾担任《南洋商报》总编辑,在他退休之后,并没有就此封笔,为南洋撰写专栏,包括见虎烧香等。

先生的文笔一流,对局势时事见解独特,擅长以大家耳熟能详的故事,挑出社会弊病,是所有写评论者必须参考、拜读和学习对象。

Wednesday, August 13, 2008

缺乏自信的回教党直辖区青年团

回教党联邦直辖区青年团反对加拿大歌手艾微儿(Avril Lavigne)来马献唱;不知是第N次回教党这么做。

他们好像特别歧视艺人,每当有歌手来全能国土办演唱会,这班人的指定动作就是反对,要政府不发执照予艺人;不单只是外国艺人受到回教党青年团的垂青,包括本土艺人也是一样,最后要劳动到雪州苏丹出面,这班不知是食古不化,还是因为本身无法当艺人所以特别仇视艺人的伪君子才甘愿住口。

我到现在还不明白,到底聆听演唱会,会变成十恶不赦,面目可憎,社会败类,滥用毒品,骑着电单车打家劫舍,染上流荡文化吗?

难道我国青年,包括我已步入中年,一旦去听艾微儿的演唱会,就会成为社会败类?或是抛弃我的信仰吗?

就算是我抛弃我的信仰,也应该是我与我的信仰之间的事,轮不到其他人干涉,除非我犯法,那政府才可使用法律对付我。

如果担心青少年看了演看会,就会抛弃已有整千年历史的宗教,未免太看不起自己的宗教吧!别忘记,自己宗教已经过这么多年考验,根本是处于屹立不倒的地位,它也是全世界最多人信仰的宗教,单凭短短数小时的演唱会就能改变,未免太看得起歌手。

回教党直辖区青年团这么有空,为何不探讨造成社会问题的根源和设法解决?为何不设法协助大马人民开拓国际视野,反而一而再,再而三的要实施“封闭政策”?

扫荡非法移民?做戏罢了


沙巴州非法移民衍生诸多问题,其中最严重就很多很多的非法移民通过令人怀疑的方法获得大马身份证。

这就像外面的人有一天突然跑进你的家,吃你的,喝你的,睡你的,然后还等着分享家财。

沙巴人民要政府处理的是这个问题,扫荡非法移民是简单,没有合法证件就麻烦你离境,但是,有大马身份文件的非法移民才是最大难题。

令人感到遗憾,堂堂一个国家副首相于周二下午受询及这问题时,竟然以“不要令事件复杂化”作为回答。他宣称政府由今年8月7日展开行动是扫荡没有证件非法移民。

扫荡非法移民行动已在沙巴进行多次,问题还是没有解决,所以才有今天的扫荡行动。

人民要政府彻底解决非法移民问题,但是政府只关注在取缔非法移民,而漠视真正和更大问题。

政府这次扫荡非法移民行动很明显只是做戏给沙巴人看.....解决问题?下辈子吧!

Monday, August 11, 2008

把礼义廉耻丟到臭水沟里?

马华妇女组一姐黄燕燕认为马华领袖需要从多方面考核,不能只是谈道德,否则就只好由圣人担任。

她再接再历说:“一个人做错事,他的父母、妻子家人都已经原谅他,那身为旁人的我们有什么资格来批评他?”

我个人觉得黄医生这番话听了蛮不是味道.....我必须先声明,蔡医生的办事能力确实可圈可点,相信没有人可否认....我也无意针对蔡细历是否适合担任号称百万党,中国和台湾以外的最大华裔政党的总会长。

我觉得黄燕燕的言论就是不对,没错,选择领袖要考量包括领导能力、是否有远见 ....难道个人道德就不重要?

我不知道黄医生是否意味着,总会长只要有能力领导就行,至於总会长的个人道德问题,大家把它当成反面教材就行......这不是把老祖宗过去教导的礼义廉耻,全部丟下臭水沟?

至於她第2句话更是要不得,做错事获得家人原谅是好事,也是他家里的事。但是,如果这个人要成为中国和台湾以外的最大华裔政党,就不再只是他家里的事了,而是关乎整个政党,甚至是这个国家所有华裔人民,甚至是整个国家的事了....旁人为何不能批评?旁人为何不能关注?

魏家样要什么道歉?


副教长魏家样博士指新海峡时报没有在48小时内道歉,但愿给予多几天。他自圆其说新海峡时报高层因为周末休息

我不知道,魏家样要新海峡时报的真诚道歉,还是敷衍式的道歉?

如果新海峡时报有诚意道歉,其高层应该重视魏博士的要求,就算是周末也应该可以互通电话,设法解决问题。高层在周末休假,完全不理会魏博士,可见他们根本都不在乎。

魏家样把重话说在前,发表48小时论,如今人家周休不鸟他,反而令他骑虎难下,不知如何是好,只好打肿脸充胖子,为新海峡时报找籍口。

就算是新海峡时报48小时之后,才作出道歉,明眼人都知道,这些致歉根本都不具诚意,只不过是让魏先生有点面子罢了。

魏博士如果认为自己是对,新海峡时报是错,敢敢起诉它,反正自己给足对方48小时,什么脸和人情都给足了,何必要沦落到“求求你,随便道歉一下,让我有点面子”的地步?

这种虛假道歉魏博士你自己要吧!我可不要。

Thursday, August 07, 2008

慢半拍的阿都拉

国阵成员党之一的沙巴进步党(SAPP)离经叛道,猛插国阵阿头睡觉首相,就是一幅睡觉首相你奈我何的模样。

阿都拉领导无方,在巫统里就被许多人,包括他的首号政敌兼前契爷马哈迪的儿子,慕尤丁,姑里等人公开要他下台。

一直以来都是巫统一党坐大的国阵里,睡觉首相也面对小小的沙进步党挑战,摆明车马,不信任他老人家的领导能力。

沙进步党由6月中开始,就一幅“你有种,你就开除我”的模样,该党希望被国阵开除的心愿也是路人皆知。(除了现任州副首长陈树杰及有限数人之外 ....因为会影响官位)

国阵控制140个国会议席,少了沙进步党2席,可说是不痒不痛,但是,做为一个有尊严的老大,尊严被一个老马形容为Tiny的政党践踏,还可以忍受这么久,这点我就不知道睡觉首相是忍耐力超高,还是无能。

作为国阵老大,应该要有老大的样子,例如像沙进步党这种顽皮的孩子,教训一下是应该和合理,不然怎样树立党纪和党威?怎样能杀鸡儆猴?未来怎样领军打战?

有素质领袖在必要时需当机立断,但是睡觉首相连这点小事都拖了整个月时间,还无法作出决定...难怪很多官员都杜烂拿文件要他决定,因为整份文件档放上他的桌子,就可以休息很久,都不被翻阅。

不信,就尽管问问另投明主的依占,他去年提呈予睡觉首相的部长贪污文件,到底睡觉首相看了没有?

也难怪我国的很多决策,在推出时,往往已过时,不符合当时局势的需求。

雄鸡啼到吐血了.....睡觉首相,够钟起身吧。

开倒车部长

虽然我国美其名言论自由,各报有各自的总编辑,但是,国家还有一名太上总编辑,那就是内政部长。

理由就长话短说,报章的执照是每年申请(不是更新,是申请),所以,内政部紧握着报章的死生大权。

最近内政部长举止就令人反感,包括他在安华鸡奸案讲了很多很多话,好像他才是查案官,或是专业警察。

赛哈密应该忘记他是部长,是政客,实际上,他应负责政策之类的工作,查案工作就交给专家去做,不要整天外行人管内行人。

根据当今大马的报导,赛哈密昨天传召各报总编辑喝咖啡,原本大家都以为是与安华案件有关,岂知,他竟然“公器私用”,要媒体低调报导警队丑闻

look,警队是under内政部,换言之,他身为部长,属下机构出现纰漏,他应该负起问责,但是,他却一幅“能免即免”的态度,要媒体少报导。

我这里作个例子,一旦有天灾人祸,总之是大灾难之类....人人关注的新闻,在灾难管理,其中一个要点是设立媒体中心,规定每天某个时段召开新闻会。

这个用意除了是汇报近况之外,也可以乘机消弭一些谣言,安定人心。媒体在接获任何消息,都可以通过新闻会求证;除此之外,当局也可以从中了解民间思想和看法。

相反,如果没有类似安排,媒体在求证无门的情况,可能就会引述消息,民众也更轻易相信“路边社”。

例如警队丑闻,媒体减少报导,但是民间也会流传一些消息,再加上人民的丰富想像,加油添醋一番,如果多几名网路狂客,后果才不堪设想。

赛哈密应该是忘记308教训,整天箝制媒体,这个不能报导,那个不能报导,这个低调处理,那个低调处理,要媒体报喜不报忧。

弄到民众不得不看网络新闻,把网上很多似实而非的资讯照单全收,高高在上的领袖,对民情完全不了解,308过后才如梦初醒,原来民愤这么高...很不幸,他们现在又酣睡了。

赛哈密....你真是名开倒车的部长,以为把垃圾扫在地毯下就可以眼不见为净。唉!

Wednesday, August 06, 2008

国阵无法与安华正面交锋

乘安华还未被控上法庭之前,先讲一点。

安华明天将上庭面对鸡奸指控,以另一角度看...国阵在政治上真的是奈他不何,无法与他正面交锋,需要以其他方式。可悲。

Tuesday, August 05, 2008

安华─小心阴沟里翻船

峇东埔补选,安华一幅从容样子; 最爱脸和自认只有自己才是天下第一的巫统,一幅低姿态的说这场战难打。

常理来说,安华可说是稳胜; 巫统一幅如哀家之犬的样子,好像是在乞求峇东埔选民,不要令巫统输的太难看。

巫统越是这样,我也为安华先生担心。

巫统选举伎俩有多高明,手段有多毒辣,大家应该心知肚明,否则的话,公正党和回教党那需每次选举,都要做part time警探,专捉幽灵选民,308大选岂止5州沦陷。

巫统的选举策略、手段、功夫,问问沙巴的团结党和公正党就知道,他们吃的苦头不少。

我还是觉得根据常理安华稳胜,但是也不应掉以轻心,免得阴沟里翻船....这也是我极不愿看到的事。

笑话一则

今早看了波力拔克的post:Relaxlah~ 来点轻松的...

评语是:佳作! 大家可苦中作乐一番。

以下是载自婆力拔克的诸多笑话之一,要看其他笑话,请拜访 http://polibug.blogspot.com/


哈山来到首相府门口,想要找鸭都拉。当值的警卫告诉他鸭都拉已经下台了。他听后一言不发地离开了。

第二天,哈山再度来到白宫,还是要找鸭都拉。那个警卫告诉他鸭都拉已经下台了,请到他家里去找他。

哈山听完后一言不发地走开了。
  
第三天,哈山又回来了,碰见的还是同一个警卫。当警卫听到面前这个人又说要找鸭都拉的时候,就再也控制不住自己的情绪了,他生气地吼道:“你是想来捣乱是吗?我再说最后一遍,鸭都拉已经下台了!”  

“我知道,我只是想多听几遍这个好消息。” 哈山开心地解释着。


我想我也可能会向哈山那样....

良心

今早看了此短片,很感动....野兽和人心原来可以相差这么远。

Friday, August 01, 2008

大家自己人,驶乜做戏

我记得在数年前,好像是一间汽车公司的新春广告,内容中心讲述“大家自己人,驶乜做戏”。

今天的局势,令这句广告再度涌起:─

安华在大选前都已说明他会在大选后制造补选,所以选民在秘密投票时,在公正党的标志旁划上X字就有再补选的心理准备。

如今传言已成事实,旺姐周四辞去巴当埔国会议员,为安华重回国会铺路。做为政敌的国阵领袖,对旺姐和夫婿的做法口诛笔划是必然的。

我最不爽就是看到那些比阿武叔高级的政客指责安华两公婆,完全没有考虑到人民,完全没有考虑到选民....背叛选民等.....一幅大义凛然,为民出头,以民为本的模样。

其实国阵的政客根本就不需要为选民担心,如果选民觉得安华两公婆不对,放心,选民已经比以前误认“没有国阵不行”的纪元进步了,他们了解通过选票要你死的方法。

如果这班政客真的以民为本,我就不用每添一次油,每买一次家庭用品,就要屌屌声。

如果这班政客真的以民为本,就不会敢敢在国会通过支持加油价动议啦。这班政客到底有没有问他们的选民是否同意要过苦日子?

如果是国阵选算高的反对党选区,他们早就急不及待的希望补选快点来。

如果这个情形转换成反对党,我敢讲,反对党的政客也是同样摆出与国阵没有两样的嘴脸。

人民早就看穿政客的嘴脸,其实他们作的那套戏是白做,没有人会相信的,套用一句话“大家自己人,驶乜做戏”。

DJ们,请先做好功课

今早听myfm的皇宫灿烂,3名dj谈到警方购买配备课题时,一度怀疑警察购买巴冷刀用途,还谑笑警察是否贼徒用刀他们就用刀?令我有不吐不快的感觉。

其实我国警队基本上分成7大局,刑事、肃毒组、商业、管理、后勤、政治和公共安全及秩序;而现在大家所知的普通行动组(General Operation Force),俗称青衣部队,也就是以前的森林野战部队(Field Force),就隶属於公共安全及秩序局。

相信由森林野战部队这个名称,大家都知道为何警队要购买巴冷刀吧!

森林野战部队是早在独立之前就成立,应该是1950年时代。成立的目地主要是对抗马共,于60年代马印对抗时。并非只是军人参与,森林野战部队也涉及其中。

还有另一个说法就是成立森林野战部队的隐藏目地是要抗衡军队,避免发生类似“军人夺权”事件。

随着马共投降,森林野战部队就改称普通行动组,但是他们仍然负起守卫工作,包括森林巡逻,边境巡逻.....找寻在森林登山失踪人士等。巴冷刀对他们重不重要?

DJ不是通天晓,但是作为媒体人之一,他们的言论对听众会造成一定影响,在不了解的情况之下,应请教,而不是开口就讲,误导听众,也显得自己脑袋里的不足,丟脸的是自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