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November 28, 2008

连小孩都不如

话说有一个帮派,老大和老二在还没有登上宝座之前,关系恶劣之极,已达到“无驶问阿贵,阿贵会话你知”的地步了。

可能是上天最近无聊,所以开了个玩笑,把2人凑在一齐,结果擦出非帮派成员期望看到的火花。

老二怪老大打压他,老大就一幅不可一世的说不需向世人解释。两人越斗越剧烈,隔空放飞剑,你来我往,好不热闹。帮派份子就内行看门道,我们老百姓就外行看热闹,敌对帮就越看越痛快,反正是狗咬狗,一嘴毛。

帮派里的一名财主越看越心惊胆跳,担心演变成亲者痛仇者快局面,急急忙忙的跳出来说要做和事佬,结果狗咬吕洞宾,老二一句话“不是小孩子,不需要第三者”,令财主踫了一鼻子灰。

由於家里有小孩,根据我的观察(虽然我非心理医生或是儿童专家),老二这句话没有甚么道理,因为小孩吵架时的“我不跟你好”是当下,隔了一小段时间,就会玩在一齐;隔夜仇已是太久,很多时候1个小时都不到,就抱在一齐甜如蜜。所以根本都不需要鲁仲连,但是大人之间的仇恨就很难讲。

老大和老二之间的恶劣关系就如麻疯那样出脸了,但是,他们之间又非是杀父杀母之仇,又非是亡国之恨,更非是借钱不还,但是偏偏就像是有深仇大恨,但又不知道仇在那里。看到老百姓矇查查,雾煞煞,就是想不通。

老二一来就关了和解之门,还“寸”了财主;给予人持才傲物印象的老说谈和并不重要。

两人真的有需要回家,向家里的小孩学学,不要连小孩都不如。

2 comments:

築穎 said...

说起来很多小朋友,比他们更会政治,
在他们的小人游戏世界,大人常可听到:“喂喂,我是真真跟你好的,假假跟他好的。”
连小孩都懂的游戏规则,难道大人都不会吗?

northborneo said...

有道理,有道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