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November 24, 2008

甘榜英雄

最近想带孩子前往全能国土领袖最看不起和最爱比较的小红点新加坡走马看花,上网搜查当地酒店,哗!哗!哗!贵到离谱,budget酒店也要百多两百令吉,而且还是special offer。朋友告诉我,其他国家的酒店也是差不多这样的价钱。

原来全能国土的薪金在国内好像十分了不起,但是一出到国外,却是那么的没甚么不了。

很多人认为,全能国土薪金较其他国家低是因为补贴政策使然,这意思说,在国内生活消费水平与外国人相近,但是,一旦跑出国外...我们就是赤贫或是贫户。

这就是所谓的甘榜英雄,一旦出国,就变狗熊。不信,就看我们的毕业生水平是否与外国同等级?商界的能力和能耐等

马华的许冠文为了党选发表的言论是取消补贴政策,让市场去决定价格,从而提高人民薪金。我不知道许冠文这番言论的真正欲推行,还是要争取选票?

取消补贴是贴苦口良药,要政党实施,一个搞不好,政府会倒台;但是,我国的政党是否准备好面对这项风险?让人民具备国际竞争力?还是继续做甘榜英雄?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