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November 07, 2008

减銀行利息能帮助我

一夜之间,由自愿接受缴纳8%公积金变成了强制缴纳8%。

小市民的我,很感谢政府这番苦心,担心我钱不够用;虽然很多人说,3%没有多少钱,但是,对一些穷苦人家,3%还是买的到一些东西,包括10公斤的白米。

我承认,这3%对我的帮助不大,不是因为老子有钱,而是我的薪水少,3%都无法添满油。

其实,政府为何不考虑强制要银行降贷款利息?让天天为贷款和为银行工作的你、我和他,能够更快还清贷款,此举也可次减轻我们每月的负担,而又不会影响我们退休的棺材本。

6 comments:

Anonymous said...

没办法啊。政府还是先要照顾到银行……
减銀行利息的确能帮助到很多人,但是帮不到资本主义啊……

卓韋 said...

如果政府真的为人民着想,应该是减银行贷款利息,而不是要人民花储蓄。

oic said...

sure we need more money flowing at current economy BUT gov should convince us to spend instead of forcing us,apparently they didn't learn anything from 308

Eng Pak said...

看来,贫苦大众的利益,永远都不是政府的优先考虑。

Anonymous said...

呵呵,减息?
那你借我钱好了。
然后要求政府看在我穷的份上,
只还你0.1%的利息就好。

Anonymous said...

给oic :

你还是有权选择8%或11%。
这并非强制性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