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November 19, 2008

大盗公司献殷勤....大选不远了?

昨天看到新闻报导─大盗公司大发慈悲,提供优惠予大道使用者。由於沙巴没有大道,所以较难感受整天被有牌大盗洗劫的感觉;但是,听我KL朋友说,总之在KL一出门就是镭。车油要$$$,过toll要$$$,样样都要$$$...所以我还是觉得呆在老家好,在月尾口袋无镭,还可以驾车回家吃杯面或饼干。(塞车状况,最多15分钟,不塞车再加上顺利过交通灯,嘿嘿... 5分钟......诸位西马朋友们,羡慕吗?)

再讲回来,大道生意是独门生意,也就是说没有竞争者啦,除非所有驾车人士选择政府提供的又远又不好走(应该还好过沙巴的路况呱)的交替公路,大盗公路才需要减价吸引驾车人士使用。

但是看到每当佳节期间,大道根本都不是高速公路,而是超大停车场,可想而知,大道使用者拼命的把$往大盗公司口袋里塞,可说是算钱算到手抽筋。

大盗公司独门生意,根本可以不鸟消费人,更爽的是,车流量不足,政府还需要赔偿,这种稳赚不赔生意那里找?讲句不好听,大盗公司根本就可以店大欺客。

但是,很奇怪的事就是大道公司突然大发慈悲,来一个优惠予大道使用者,但是看清楚一点,却是凌晨时分,到底有多少人受惠,是否实际?为何只是2年而已?

大盗公司的优惠肯定是来自政治压力。我记得以前挑灯偷看小说时有一句名言“无事献殷勤,非奸即盗”....莫非,大选不远了?

7 comments:

Uncle Boo said...

真羡慕沙巴,所以,我就要来啦!可惜,最多只能住几天。

让我告诉你,我们这里,有人打错算盘,以为在派糖果就可以赢回大选。其实,这样的糖果,不派比派了更好,我是绝对更加不要投给他。

太滥了,半夜12点到7点,走南北大道的话,我又眼花看不到,最多最多,我都是清晨6点开车回乡,可是,到怡保付费的时候,已经8点了,不知道这折扣要怎样算?

还有啊!如果在市区內,半夜12点到清晨7点这段时间在路上的,有谁,喝酒的?叫鸡的?妈的,很难受惠。

这些家伙都不听民意的,民意要的是,废除收费站。

Uncle Boo said...

其实,如果政府可以鼓励政府部门在半夜11点到清晨8点上班,可能这措施就会有比较多公务员受惠。

Anonymous said...

我记得报纸曾报道过,在深圳有一条大道,如果在收费站排队付费的车辆超过五辆,收费站就必须开放,让汽车免费通过。找不到凭证了,可惜。不过,我认同阿武叔的说法,“民意要的是,废除收费站。”

Eng Pak said...

大选?不会啦,不会这样快啦!新首相上任后才会有这个动作。谁敢在这个时候冒险,万一选输了,不是很冤枉。

northborneo said...

这里有人推测大选可能会落在明年9-10月,他们是以纳吉上台半年作基础。

oic said...

no matter when the next GE is going to be held,chop the bloody BN down ! Enough is enough !

老亞庇(溫順強) said...

  看來是鼓勵人民多搞夜生活吧?!大選,唔,或許是在二零一零年之前,純粹「先家」,毫無根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