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November 11, 2008

马华民政需接受消防训练

自从3.08大选之后,每个险过剃头国阵成员党都高喊“要改革”口号。喊些口号包括:马华、民政...等等等。包括它们的老大─巫统也喊改革。

睡觉首相就承认,他推动改革过于缓慢,造成3.08的结果。纳吉也在多个场合中说,国阵和巫统都需要改革,不然人民就会改变。

讲了这么多改革,到底有没有呢?我不知道,因为到现在我还是没有看到改革,不知巫统的改革是否只是改革口号而已。

人民不满的课题包括

1.司法改革,主要是在避免行政干扰法官委任和升迁,令到法官听命于官。这点,看来看去都没有下文。包括巫统自己的部长赛益都承认司法改革所百般阻挠,特别是来自内部的压力,令他心灰意冷。

2.反贪。政府的所谓反贪委员会或理事会,但是检控权仍在总检察长手里,反贪能否独立?应向谁负责?不知道,照看最后又是落在首相手里,最后只不过是旧酒新瓶,换汤不换药。

3.内安法。这是人民肚烂的恶法。但是巫统政府没有察觉到这点,反而乐于不疲的使用它。现在连属於巫统的自己人赛益公开反对内安法,也要解释。

4.歧视。这点不用我多讲,槟城的小小区部领袖的华人寄居论的演变是最清楚不过。最可笑的是,巫统惩罚他,但是由堂堂的巫统秘书长坐在他旁边,陪他召开新闻发布会。

必须停了,再写下去就太长了。

照看,所谓的改革还是讲下就算啦,马华民政和其他成员党现在的首要任务是接受“消防”训练,接下来的灭火工作还多的是。

3 comments:

Negara Kita said...

不是泼冷水,以前马华、民政整天说,争取、争取,但是都没什么真正争取到人民要的,每次都是协商、协商。现在说改革、改革,他们知道改革什么吗?

oic said...

Yup,MCA n GERAKAN need to learn fr fire fighter how to action without wasting time,not only talking COCK !

Unknown said...

有资源的人往往都会活在自己的思想空间,在他们眼中残酷的都不是事实.

即使国阵垮台,他们依然是当选者,他们依然认为他们还在代表华社.

无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