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June 11, 2014

一丘之貉

   
  
    去年9月宣佈退出民主行動黨的沙巴州路陽區的州議員邱慶洲,在數天前宣佈加入素來被行動黨視為宿敵的馬華。

 他退黨時,說自己在黨內被邊緣化和不受尊重,所以選擇退黨;但是,這都是其個人政治利益理由,與選民毫無關係。

 他退黨后,敲了沙巴人民團結黨的門不果,最終被馬華接納。他揚言因為要提供更佳服務給路陽選民,因此選擇加入國陣。

 邱慶洲無論以什么理由退黨或加入國陣,都屬背叛選民,因為這些都不是選民的選擇。

 許多馬華上、中和下層領袖都沾沾自喜說,馬華不再是7-11(7國11州議員),而是7-12。

    這種以不道德手法得到議席的方式,就如同從後門進入州議會,馬華諸公還真把老祖宗的“道德”庭訓完全拋諸腦后;馬華諸公到底為何開心?有何值得驕傲?
 
    堂堂全國第二大黨接受政治道德不合格的人,是否應驗古人所說:一丘之貉、物以類聚?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