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turday, November 17, 2007

政府的话,听了就算

我虽然半生是在与政客接触(真的,我在1987年开始做这份牛工,当时我19岁,现在我差几个月,就踏入40岁),但是我发现我越来越不了解我的政府和所谓的领袖。

政府给我的感觉是很多繁文缛节,就是英文所谓的red tape,政府的话,听了就算; 政府是否是认真,看到行动时,都不能够下定论,要看行动可以持续多久,等等等。

就例如最近的“司法短片黑幕”,社会上有识之士都要求政府设立皇家调查委员会,但是全能国土(Boleh Land)的领袖睡觉首相和他的一班鹰犬却独排众议,搞出一个3人独立调查委员会。

除了公务员之外,其他人都不刁这3人,经过整个月登场,落得票房冷落,差点成为票房毒药的情况下,唯一做出的贡献就是建议政府成立皇家调查委员会。慢半拍首相昨晚突然同意成立皇家调查委员会。

这不是多此一举吗?成立3人帮不就是繁文缛节吗?为何不在一开始就这么做,省时省力。

一个简单例子,就看到繁文缛节,慢半拍首相上台时大声呐喊提高交付系统(delivery system),但本身却做出这类拖延举止。

唉!唯一的结论是政府的话,听了就算。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