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February 07, 2013

更多阿纳雅


2012年12月2日,在西班牙的伯拉达,纳瓦拉区举办一场越野赛,西班牙一名跑者向全世界展现了“胜利不代表一切”,他虽然没在比赛中贏得金牌,但却贏得全世界。

现年24岁的艾温费南德斯阿纳雅(Ivan Fernandez Anaya)在比赛中,一直无法超越伦敦奥运会铜牌得主的肯雅籍阿贝尔穆戴(Abel Mutai),就在快抵达终点时,穆戴误以为主办当局竖立的一个拱门就是终点,他就此停下来,与周围观眾挥手致意,由于他不諳西班牙语,因此不知道观眾高喊:“还未到终点”的意思。

由后赶上的阿纳雅並没有趁这个机会越过穆戴,反而是由后以手指向终点,提醒穆戴终点还在前面,並跟著穆戴后面抵达终点。

媒体引述阿纳雅的谈话:“我没有资格贏得这场比赛,我只是做我应做的事,他(穆戴)才是应当的胜利者,如果他没有错误判断,我是无法超越他,当我看到他停下来,我知道我不可以超越他。”

阿纳雅提醒穆载终点在前的相片和短片在互联网上疯传,他在面子书上的粉丝剧增,整个人的形象大好。

看回我国朝野领袖,又有几人会像阿纳雅一样,具有“不是自己应得的就不要拿”的诚实精神?

在以自身利益掛帅的政坛上,老百姓看不到这种诚实精神,只看到:明知道自己道德无法过关,却还在一旁说教:明知道自己涉及舞弊,却还高喊打击贪污;明知道自己不论质或素都不如人,还是不择手段在一旁抹黑,或是设法让对手误判犯错。

我国政坛上充斥著客气些叫“从政者”,不客气就叫“政客”或“政棍”之辈,他们不择手段往上爬,才不理会所谓的诚实、应分。他们只知道过了海就是神仙,只知道要贏得支部、区部、党或州选仍至大选,不问资格本分,难怪今天可目睹选民搬家、幽灵选民、快速公民等。

在小学时,老师就教导我们路不拾遗;看来我们的许多领袖都需要再教育,希望能产產生更多阿纳雅。

1 comment:

Anonymous said...

здесь на данном портале можно посмотреть громадный набор новостей про [url=http://www.rk-37.ru/]сайт для девушек подростков[/ur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