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September 28, 2010

二世祖才可怕

公正党安华的女儿努鲁依莎欲宣布竞选副主席,引起国阵领袖反弹,纷纷指责公正党成为安华家的私产、裙带等。

这并不是我国政坛首次出现父子兵、父女兵、夫妻兵,例如首相纳吉、希山慕丁、林时彬、蔡智勇,不论朝野都有,所以国阵或民联因为这个理由互相指责,那只不过是龟笑鳖没毛。

做为政治第二代并不容易,每个人都会以放大镜检视,如果无法超越老父,会被视为阿斗,就算是成就与老父相等,也不被人视好,认为是应该的;成就要超越老父谈何容易。

搞政治,有老父打下的江山和旧班底支持,当然可以减少数年奋斗,但是,也需要本身有料才是;我国政坛就出现虎父犬子的例子。

大家何必对政坛父子兵、父女兵、夫妻兵、兄弟兵过敏?许多事不是老父说了就算,他们还要面对基层党员、选民,如果无料,成就也是短暂。

反而是不事生产的二世祖才可怕,利用另一半或老父的权势,像螃蟹那样横行霸道,把整个国库当成是他家的印钞机、部门工程总由他承包、把整个国家当成是他家的后院、所作所为令人厌恶,这些人才可怕。

1 comment:

大佬 said...

那鸡的衰仔就肯定是二世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