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September 24, 2010

沙巴选举症候群

一班名不经传的人突然冒出来,在沙巴巫统前宣传主任卡林干尼率领之下,于亚庇市中心凯悦酒店宣布,欲重新注册沙统(United Sabah National Organisation,简称Usno)。

为何这班人现在突然出现?

  • 纵观那群自称为沙统筹委会成员,都是无名小卒,背后有人支持是必然,否则于本月22日在凯悦酒店咖啡厅的新闻会,谁买单?出席新闻会有各报记者、警察,连平时罕见的新闻局都有派员(是否是真的新闻局就不得而知,因为有人穿着penerangan的制服,还有录影),加起来都有20+人,又是咖啡、又是三文治。
  • 沙统是于90年代初期,为巫统东渡铺路而解散,在创党人已故莫士达化哈伦号召全体沙统党员加入巫统。现今的州巫统党员有很多是前沙统党员;试问一直惯用分而治之手法的巫统为骨干国阵政府会否容许沙统重注册?
  • 包括当天出席新闻会的所谓沙统筹委会成员都承认,国阵政府不可能让沙统重新注册,哪到底他们开新闻发布会的目的为何?
新闻会内容除了说明重新注册沙统遭拒而向内长提出上诉之外,另一重点就是那些加入巫统的前沙统领袖已被边缘化了。

自称受到沙统筹委会委托调查前沙统党员及领袖处境的卡林干尼在新闻会上就是绕着“前沙统领袖在巫统被边缘化”课题来讲。

言下的目的为何?这班人绕来绕去都是在边缘化课题,完全没有触及到州政治、民生和民声。

在明知沙统被注册的机会是微乎其微,但还一直高喊,到底他们是希望谁听到他们的声音? 是选民?还是不希望他们出来ka ka cau cau的政党?

老一辈的沙巴华人一谈到沙统都心有馀悸,姑且不讨论之;如今他们的利益目的是那么明显,这就是沙巴选举症候群...每当距离大选约年馀至两年光景,各冬眠党都会倾巢而出...选民还那么笨吗?

3 comments:

郑展兴 said...

吃选举饭,在提名后宣布退党或加入某党的戏码,在沙巴政坛特别多。所以在选举季节来之前的部署/异动可见一斑。这些是Pro的。

· 康華 · said...

像你说的,出来ka cau ka cau..

大佬 said...

与民联和进步党瓜分反对票和流离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