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October 28, 2009

杰菲里的痒

鸟了马华整个月的争权夺利,现在也该讲讲沙巴,不然担心各位博友会鸟我偏心,只对外,不对内。这次要谈的就是最近2天锋头甚劲的杰菲里(也就是团结党百林的弟弟)。

 杰菲里拥有世界知名的哈佛大学的博士衔头,知书识礼,但是,他在政坛的行为却是备受争议;他可以2次出卖哥哥百林(详情太长),他在政党内有2年之痒,这次待在公正党这么久,也算异数。

 除了团结党之外,他曾呆在人民团结党2次(22出),也曾在现已解散的人民正义党;但是,他在后2党的际遇都是一样,就是涉入党争,闹的不欢而散,而且在这2党都是要争做老大。

 所以当年安华欲收留他,大家都成了半仙,铁口断论,迟早他会涉及党争,搞不好,那天他会抢安华的位。

 1999年和2004年大选,公正党在沙巴的成绩可说是残不忍睹,在非回教徒土著选区更是不用看,所以安华愿收杰菲里的主要原因就要是要借杰菲里名字中的“吉丁岸”这个金字招牌,打入非回教徒土著选区。

 杰菲里也不负所望,虽在3.08大选无法为公正党赢得1席,但选举成绩也显示,公正党逐渐被非回教徒土著选民接受。

 杰菲里的痒早在大选前就开始,他喜欢成为老大,那些不与他“埋堆”的人,只要他有机会,就会试图排跻,这只要问沙巴火箭的一名前候选人艾华就知。

 他宣称连他在内有14名区部主席与他站在同一阵线,但是,我到现在还是怀疑这个数据,我认为最多也不过是6个左右。杰菲里的痒发作了,这就是公正党当初接受他的代价。

 瘦田无了耕,耕开有人争。公正党在沙巴的田未耕开,有人争纯粹是因为痒的关系。

 其实细想一下,杰菲里的影响力真的这么大吗?他真的认为自己最行吗?

 说句不好听,他只不过是扛着已开始褪色“吉丁岸”招牌而已,否则他早就在大选胜出,公正党在沙巴成立了9年,至今还是抱蛋。

 杰菲里这次这样搞,我不知道除了百林之外,到底还有谁愿收留他?

 马华如对他有兴趣,让我知道,马华党争已闹哄哄,相信不在乎加多一名杰菲里吧。

6 comments:

· 康華 · said...

前阵子有说他要回团结党,可见当时已空穴来风。刘静芝又怎么回事?听说要回去马华?

northborneo said...

杰菲里要回团结党不奇,因为他的老兄想退休,但苦无接班人,但却想把党当成私人产业留给自己人,自己儿子对政治毫不感兴趣,只好给弟弟。

如果杰菲里回到团结党,喜欢搞小圈子的他,很快就有戏看。

刘静芝是跟着杰菲里走,但应不会加入马华。

我看最大的可能性是杰菲里等人,可能会以类似沙进步党形式,自成一个格局,与民联合作。

杰菲里的个性反反覆覆,怎样猜都不准,只有到他宣布那天才是。

Chu Kong Ming (朱刚明) said...

听说杰菲礼的哥哥病了。
相信杰菲礼,刘静芝等是在向领导层施压,以退为进?
无独有偶,公正党总部的总秘书好似也辞职不干了。看来,接二连三的辞职不是好现象;公正党可能会有变故矣!

oic said...

I appreciate the contribution of Christina Liew to Sabah,that's no doubt she is better than Kong Hon Ming.J.K.is an opportunist,I already known he won't stay long in PKR from the very 1st day he join the party and I still remember what had he done to Yayasan Sabah.

northborneo said...

OIC: there are a lot of things that you might not know, what appear in the paper may not reflect the actual picture.

大佬 said...

公正党以江汉明代替刘静芝,高招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