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October 26, 2009

新游戏规则

很久很久以前,有个人叫曾参,他是穷人家,除了破屋一间烂屋之外,还养了一头猪。

一天孩子顽皮闹情绪,老婆就骗孩子说,你别闹,今晚杀猪给你吃。曾参知道后,认为人无信不立,不能失信,二话不说,客串屠夫角色,杀猪当晚餐。

曾参的作法,放诸今天恐怕只有傻子才会跟着做了,因为这不是游戏规则。

我国文才最佳,开口闭口道德和道义的大头翁,就向我们示范了新游戏规则。

他虽曾说过输一票也辞,如今却不走,反而厚颜通敌,还说当时这么说是当时的游戏规则。

就不明白,满口道德伦理,名节大过天的老翁为何不能向他口中的污点蔡学习,先辞职,下届党选再来寻求委托?

建议马华党校可把这个新的游戏规则纳入课程内,再指示教育部把曾参杀猪的教学撤除,因为时代不同,是时候学习新的游戏规则了。

4 comments:

· 康華 · said...

老翁说:个人事小,社会期待事大?

Anonymous said...

看来老翁并不是块真正的老大的料子,烂泥涂不上壁?
就如袁世凯的二儿子劝他老子不要当皇帝时写道:-遽怜高处多风雨,莫到琼楼最上层。

Anonymous said...

威权领袖马哈迪当年以烂卖烂说:“当时原则上接受【大选诉求】是为了选票!”(是又怎样?)

马华大头翁诗杰今天厚颜耍赖道:“个人毁誉事小,社会期待事大#×@&#···”(任重道远?)

老马和老翁的分别到底在哪里······呵呵

Optimus said...

老蔡特大前也说,中委不必总辞。特大过后他也叫中委总辞呀。

人家蔡先生之前说会尊重特大结果,但不到一天又说票数没到2/3,不算罢免他的署理位子,他正咨询律师的意见!

说错话,说话反复,说话不算数的领袖大把!其中也包括了这些一起做砍蔡决定的中委,第二条议案的通过,他们也变相被投不信任票!
而那位咸菜,你对照他在特大前后的言语,不也反复无常?他说话算数吗?

就算是翁下台了,你以为马华就会平静吗?不会的,纠纷还会不断,甚至更甚,无他,只因利益。有利益就会有冲突,连佛都想来争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