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October 22, 2009

破费的很爽


我家的太子本周考试,终於在今天告一段落了,想到整个星期都在陪太子读书,终於放下心头大石,可以在网上大谈特谈,车天天地。

我家的宝贝儿子生长在一个几乎没有马来文的环境,他与我及他的妈妈(就是那个害我现在每天晚上早关灯陪儿子睡觉的女人啦)是以华语交谈。儿子到了我父亲的家,也是以华语和我双亲交谈,有时候甚至担心他不会讲客家话。

儿子在幼稚园时,老师是以英文与他文谈,现在上小学,当然是华语为主。幸好他喜欢看电视,英文卡通节目,所以英文还算ok。

我家没有雇用kakak,宝贝儿子没机会谈马来话,所以我对他的马来文成绩不抱太大希望,只要求他中中就行。小学一年级,只要他的马来文可考到80分左右,我嘴里向他说不满意,但是心里面已认为可以啦,要求不要这么高。

周二开始期末考,他分别在前天和今天,从学校打电话给我说:“爸爸,我的马来文考试,paper one 91分,paper two 93分半。” 我的下巴当场被吓脱,心里当然是爽到半死。

我想或许是我对他的马来文要求不高,他的表现反而超乎我的意料。

虽然还有其他科目的考卷还未派,不过,我相信他这个学期的总平均分数有进步,他早已在数周前,就说要买玩具。

看来,我是要破费了,但是,不只是心甘情愿,还是很爽!

5 comments:

Chu Kong Ming (朱刚明) said...

重賞之下,必有人材?

為什麼偏偏我那小犬卻不怎麼管用.

northborneo said...

朱兄,那只是一年级而已。

築穎 said...

亲戚,你公子应该是像李太吧!很可爱俊秀

Jaenee said...

少荣,一年级的国语很容易而已啦,但是你别高兴那么早,等他上三年级后,哼!你就知道味道了!那时候我看连你自己也要哭,难!!我家那个瓜现在四年级的国语,好象以前我们中学时候的那么困难!我自己都不会!!

northborneo said...

亲戚:他开始像妈妈。

大米:不要吓我啦,他现在的国语,有时候我都需要查字典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