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November 28, 2008

连小孩都不如

话说有一个帮派,老大和老二在还没有登上宝座之前,关系恶劣之极,已达到“无驶问阿贵,阿贵会话你知”的地步了。

可能是上天最近无聊,所以开了个玩笑,把2人凑在一齐,结果擦出非帮派成员期望看到的火花。

老二怪老大打压他,老大就一幅不可一世的说不需向世人解释。两人越斗越剧烈,隔空放飞剑,你来我往,好不热闹。帮派份子就内行看门道,我们老百姓就外行看热闹,敌对帮就越看越痛快,反正是狗咬狗,一嘴毛。

帮派里的一名财主越看越心惊胆跳,担心演变成亲者痛仇者快局面,急急忙忙的跳出来说要做和事佬,结果狗咬吕洞宾,老二一句话“不是小孩子,不需要第三者”,令财主踫了一鼻子灰。

由於家里有小孩,根据我的观察(虽然我非心理医生或是儿童专家),老二这句话没有甚么道理,因为小孩吵架时的“我不跟你好”是当下,隔了一小段时间,就会玩在一齐;隔夜仇已是太久,很多时候1个小时都不到,就抱在一齐甜如蜜。所以根本都不需要鲁仲连,但是大人之间的仇恨就很难讲。

老大和老二之间的恶劣关系就如麻疯那样出脸了,但是,他们之间又非是杀父杀母之仇,又非是亡国之恨,更非是借钱不还,但是偏偏就像是有深仇大恨,但又不知道仇在那里。看到老百姓矇查查,雾煞煞,就是想不通。

老二一来就关了和解之门,还“寸”了财主;给予人持才傲物印象的老说谈和并不重要。

两人真的有需要回家,向家里的小孩学学,不要连小孩都不如。

Thursday, November 27, 2008

是否准备好面对呢?

印度金融之都孟买周三晚上7个地点发生一系列爆炸和枪击事件,导致101人丧生,超过250人受伤。

这是自911以来最严重的恐怖袭击,枪手或应称为恐怖份子,精心策划这场袭击,把过去基地组织的惯用手的爆炸手法提升至另一层次,从炸一个地点以转移警方视线,提升到连炸7个地方,包括当地的妇孺医院、油站等,令警方疲於奔命,完全没有注意到住了大批外国人和游客的Taj酒店及另一间O(一时忘了拼音)酒店才是恐怖分子的目标。

这次的袭击完全逃避了美国、英国和印度的情报局视线,事前没有漏出任何风声,美英两国也没有作出类似警告。当地甚至在10天前放松一些保安措施。

今天清晨起身看电视,试图想像在现场采访的记者面对的压力和一切都充满了不确定因素,真不容易。在这种情况之下,需要一名经验丰富主管坐阵和协调。

另一个更可怕的问题来了,希望永远不会发生,但万一发生,我们(不只是媒体而是全体)是否准备好面对呢?

Monday, November 24, 2008

联合国难逃教唆罪

看到今天南洋商报头版头新闻“移民局:裁退一周内,不遣返外劳雇主坐牢”,我就满肚火。

原因很简单,沙巴这么多年都面对这个问题,难民、非法外劳,非法移民....,就总是没有看到当局认真执行。如有,这个问题早就解决了。

难民至今是沙巴州的大问题,他们是获得联合国承认,但是,联合国最高难民专员署早就撤离,不管了。菲律宾南部方面,也没有内战。他们具备的难民身份也不成立了。

政府现在做甚么?至今没有对策,这班难民现在已是孙辈了。

如果遵照移民局全国执法主任的裁退一周内,不遣返外劳雇主坐牢的标准,那么容许难民进入沙巴的政府不就应该坐牢!联合国最高专员署也难逃教唆罪名而坐牢。

甘榜英雄

最近想带孩子前往全能国土领袖最看不起和最爱比较的小红点新加坡走马看花,上网搜查当地酒店,哗!哗!哗!贵到离谱,budget酒店也要百多两百令吉,而且还是special offer。朋友告诉我,其他国家的酒店也是差不多这样的价钱。

原来全能国土的薪金在国内好像十分了不起,但是一出到国外,却是那么的没甚么不了。

很多人认为,全能国土薪金较其他国家低是因为补贴政策使然,这意思说,在国内生活消费水平与外国人相近,但是,一旦跑出国外...我们就是赤贫或是贫户。

这就是所谓的甘榜英雄,一旦出国,就变狗熊。不信,就看我们的毕业生水平是否与外国同等级?商界的能力和能耐等

马华的许冠文为了党选发表的言论是取消补贴政策,让市场去决定价格,从而提高人民薪金。我不知道许冠文这番言论的真正欲推行,还是要争取选票?

取消补贴是贴苦口良药,要政党实施,一个搞不好,政府会倒台;但是,我国的政党是否准备好面对这项风险?让人民具备国际竞争力?还是继续做甘榜英雄?

Wednesday, November 19, 2008

大盗公司献殷勤....大选不远了?

昨天看到新闻报导─大盗公司大发慈悲,提供优惠予大道使用者。由於沙巴没有大道,所以较难感受整天被有牌大盗洗劫的感觉;但是,听我KL朋友说,总之在KL一出门就是镭。车油要$$$,过toll要$$$,样样都要$$$...所以我还是觉得呆在老家好,在月尾口袋无镭,还可以驾车回家吃杯面或饼干。(塞车状况,最多15分钟,不塞车再加上顺利过交通灯,嘿嘿... 5分钟......诸位西马朋友们,羡慕吗?)

再讲回来,大道生意是独门生意,也就是说没有竞争者啦,除非所有驾车人士选择政府提供的又远又不好走(应该还好过沙巴的路况呱)的交替公路,大盗公路才需要减价吸引驾车人士使用。

但是看到每当佳节期间,大道根本都不是高速公路,而是超大停车场,可想而知,大道使用者拼命的把$往大盗公司口袋里塞,可说是算钱算到手抽筋。

大盗公司独门生意,根本可以不鸟消费人,更爽的是,车流量不足,政府还需要赔偿,这种稳赚不赔生意那里找?讲句不好听,大盗公司根本就可以店大欺客。

但是,很奇怪的事就是大道公司突然大发慈悲,来一个优惠予大道使用者,但是看清楚一点,却是凌晨时分,到底有多少人受惠,是否实际?为何只是2年而已?

大盗公司的优惠肯定是来自政治压力。我记得以前挑灯偷看小说时有一句名言“无事献殷勤,非奸即盗”....莫非,大选不远了?

Tuesday, November 11, 2008

马华民政需接受消防训练

自从3.08大选之后,每个险过剃头国阵成员党都高喊“要改革”口号。喊些口号包括:马华、民政...等等等。包括它们的老大─巫统也喊改革。

睡觉首相就承认,他推动改革过于缓慢,造成3.08的结果。纳吉也在多个场合中说,国阵和巫统都需要改革,不然人民就会改变。

讲了这么多改革,到底有没有呢?我不知道,因为到现在我还是没有看到改革,不知巫统的改革是否只是改革口号而已。

人民不满的课题包括

1.司法改革,主要是在避免行政干扰法官委任和升迁,令到法官听命于官。这点,看来看去都没有下文。包括巫统自己的部长赛益都承认司法改革所百般阻挠,特别是来自内部的压力,令他心灰意冷。

2.反贪。政府的所谓反贪委员会或理事会,但是检控权仍在总检察长手里,反贪能否独立?应向谁负责?不知道,照看最后又是落在首相手里,最后只不过是旧酒新瓶,换汤不换药。

3.内安法。这是人民肚烂的恶法。但是巫统政府没有察觉到这点,反而乐于不疲的使用它。现在连属於巫统的自己人赛益公开反对内安法,也要解释。

4.歧视。这点不用我多讲,槟城的小小区部领袖的华人寄居论的演变是最清楚不过。最可笑的是,巫统惩罚他,但是由堂堂的巫统秘书长坐在他旁边,陪他召开新闻发布会。

必须停了,再写下去就太长了。

照看,所谓的改革还是讲下就算啦,马华民政和其他成员党现在的首要任务是接受“消防”训练,接下来的灭火工作还多的是。

Friday, November 07, 2008

减銀行利息能帮助我

一夜之间,由自愿接受缴纳8%公积金变成了强制缴纳8%。

小市民的我,很感谢政府这番苦心,担心我钱不够用;虽然很多人说,3%没有多少钱,但是,对一些穷苦人家,3%还是买的到一些东西,包括10公斤的白米。

我承认,这3%对我的帮助不大,不是因为老子有钱,而是我的薪水少,3%都无法添满油。

其实,政府为何不考虑强制要银行降贷款利息?让天天为贷款和为银行工作的你、我和他,能够更快还清贷款,此举也可次减轻我们每月的负担,而又不会影响我们退休的棺材本。

早点放就不用歹势

莎亚兰莪高庭释放在内安法被扣留的网络狂人拉惹佩特拉(Raja Petra)。

如果政府早点放不就好啰,现在要法庭来证明政府不对,多丟脸。

Thursday, November 06, 2008

变本加历?

前46精神党领袖东姑拉沙礼虽想竞选他在20年前就垂涎三尺的巫统主席职,他虽然一把年纪,壮志未酬身先死应该是最佳写照,因为,他除了获得自己领导的区部提名之外,其馀区部根本都不鸟他,令他重蹈上届党选覆辙。姑里的人马坚称,因为不给钱,所以就没有获得其他区部提名。

我跟小刀党的接触和来自小刀党道听途说,这次党选是历年来最剧烈,单单是提名就已是万万声,有人出3,只是要区部不提名对手,如果区部提名他,他就以2倍酬谢,换言之就是9啦。还有就是少壮派的提名也是如打麻将那样,大家都是叫万子糊。

少女帮虽只要2个区部提名,结果为了拼提名多寡,听说也愿付整万。

钱从那里来?将来要怎样收成?

到底小刀党经过308洗礼之后,有无思变?还是变本加历?

Wednesday, November 05, 2008

盲目支持奥巴马?


再几个小时美国下任总统就诞生了,全能国土(Boleh Land)大部份人都希望奥巴马能够当选。今早听了My FM的call in节目,支持奥巴马当选总统的听众就一面倒。

call in的听众大部份希望奥巴马当选的原因是他的肤色,希望能够起带头作用,冲淡种族色彩。大家反而没有认真谈及他的竞选宣言和主张。

很明显,大部份人选择奥巴马是因为他是黑人,看来大家都没有走出种族主义的迷思。

不管怎样,我也是希望奥巴马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