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January 01, 2008

愿大马政治道德水平提升


蔡细历承认犯下大部份男人都会犯的错误,我一介凡夫,不是圣贤,更非柳下惠,这类错误,我不敢保证一定不会犯,我相信自己比其他人更易犯上,所以不会,也不敢取笑他,更不会歧视他。

我对他勇於认错的决心倒是欣赏,总好过许多政客,明明是错,还要睁眼说瞎话,那才恶心。

在他的身上,我看到蔡夫人黄薛卿的宽宏大量,不管是场面话还是真心话,这点都值得敬佩。他对妻子不忠,家人原谅他与否,他是否知错能改,那是他蔡家的事。我无意,也不敢打落水狗。

不果凭良心而论,蔡细历任部长以来,对其部门运作和了解,倒是令人佩服,他了解职责,这点是无可否认,也是超过3份之2的内阁成员应向他学习。但是,他的EQ方面嘛,得罪人多,称呼人少,那种咀脸....唉,还是不谈罢了。

大马政治人物的政治道德水平素来很低,一直成为国人和外国的话柄。我衷心希望,能够由这名潮州怒汉身上看到政治道德水平提升。

我手头上有2张蔡细历与夫人的合照,但是,很抱歉,我不想蔡夫人再次受伤,所以只选择上载拿督斯里邦里玛的玉照。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