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November 10, 2010

杰菲里的神话

公正党政治明星再益发烂渣,很多人认为导火线是因为支持他的沙巴选票不理想。

再益在沙巴主要是依赖团结党主席百林的胞弟杰菲里吉丁岸派系,但也过于迷信和高估了杰菲里。

不单只是再益,有许多西马半岛的从政者对杰菲里存着一定的迷信,这或许是他扛着“吉丁岸家族”(Kitingan)的金招牌,或许这与他在团结党州政府时期(1985-1994),特别是八十年代末期扮演着幕僚角色有关。他在团结党初期,推动沙巴人的沙巴、20条款、反联邦情绪等,延续团结党的政治生命。

杰菲里曾2进2出团结党,这2进2出都是以团结党州议员身份出离,并在临选举时才回到团结党;他同样2进2出沙巴人民团结党,首次加入是94年,入党时间不足48小时就离开,加入现已解散的沙巴人民正义党。他在沙人民团结党和正义党都因为涉及党争和内部纠纷,被逼黯然离开。

这名争议性人物一直在寻找栖身政党,包括民统(UPKO)和巫统,民统原则上同意他参与,但他最后却放弃这项计划,巫统听到他欲加入,急着摇手拒绝。

安华欲借重杰菲里在州非回教徒土著圈子拥有一定的名气,毅然接受这名“去到那,乱到那”的人物;他也不负所望,为公正党打开进入非回教徒土著社群的门户,让更多族人对公正党有深一层认识。

杰菲里虽贵为公正党委任副主席,但是他却意图成为州公正党老大,然而安华却委安沙礼为州主席,令公正党形成2派系,双方无法认真合作;安华过后委任亲信阿兹敏为州主席,不足数月,杰菲里派系即展开推翻阿兹敏活动;后来阿末谭林受委为州主席,杰菲里派系也发动不满行动,甚至另组爱沙巴党。

采访他的媒体都知道,他今天讲一套,明天可能会发表完全推翻之前所讲的一套,媒体圈流传,采访杰菲里需要录音存证。

了解杰菲里的人都知道,他是一名杰出幕僚,但却是一名九流的执行者;他的策划书完善,往往有A、B、C计划,可应局势的变化而变化,但是,他却无法有效的执行自己撰写的策划书计划。除此之外,他缺欠领袖魅力,无法带兵打战。

再益如寄望杰菲里能为他在沙巴带来雄厚支持选票,那他是打错算盘了。全能国土的政治,不是站在一边讲理想,群众就会理所当然的依附过来;这一点他就需要向对手阿兹敏学习,领袖主动走入基层,与基层打成一片。

9 comments:

大佬 said...

这样的人都信得过,再益真的打错算盘了。

Tze Howe, 9W2THO said...

党选除了谈政治理念,其实也很靠政治人脉和基层动员力。以再益加入公正党短短时日,可以在署理之战排名第二,足证分量非轻。只是耐人寻味的,为什么再益会这么迫不及待呢?

Anonymous said...

he is the main reason y i dun join PKR

oic

Anonymous said...

Найти лучшее: fantom dvd pro 1.7.7.24 скачать

Anonymous said...

Найти лучшее: скачать книгу business benchmark

Anonymous said...

每次都一而再的「博」沙人民一场空欢喜的人士,这博士要得吗?

Anonymous said...

Urteter nuytre: http://vipotdix.xhost.ro

Anonymous said...

http://prostitcioprof.yourfreehosting.net
http://myves.5gbfreehost.com
http://talscynal.t35.com

Anonymous said...

http://downalcon.prv.pl/spgi.html
http://downflutre.prv.pl/erpi.html
http://downasun.prv.pl/vuad.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