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February 12, 2008

赛阿末艾迪


还记得约10年前在法庭采访时,最喜欢拿督赛阿末艾迪(Syed Ahmad Idid),他随和,风趣,判词言之有物和优美,真恨不得把他判词原文登录。

但是很可惜,这名具独之思考,个人见解独到,难得的法官人材,却因为揭发司法界贪污,舞弊和不当,很遗憾的成为牺牲者,被逼提早退休。

不过这名前法官至今仍然受到司法界,特别是律师和非政府团体的尊重,包括他2个月前来沙巴,律师公会还请他吃饭聊天。

随着VK林甘事件越闹越大,赛阿末依迪法官过去作出的指责也让人看出它的真实性。国会反对党领袖林吉祥希望能皇委会传召赛阿末供证

我记得曾问赛阿末依迪会否接受政府委任他为皇家委员会成员,他当时笑了下对我说:“他们绝对不会要我,因为我知道他们太多事情。”

不管如何,我还是觉得马来西亚损失了一名好法官。唉!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