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September 28, 2010

二世祖才可怕

公正党安华的女儿努鲁依莎欲宣布竞选副主席,引起国阵领袖反弹,纷纷指责公正党成为安华家的私产、裙带等。

这并不是我国政坛首次出现父子兵、父女兵、夫妻兵,例如首相纳吉、希山慕丁、林时彬、蔡智勇,不论朝野都有,所以国阵或民联因为这个理由互相指责,那只不过是龟笑鳖没毛。

做为政治第二代并不容易,每个人都会以放大镜检视,如果无法超越老父,会被视为阿斗,就算是成就与老父相等,也不被人视好,认为是应该的;成就要超越老父谈何容易。

搞政治,有老父打下的江山和旧班底支持,当然可以减少数年奋斗,但是,也需要本身有料才是;我国政坛就出现虎父犬子的例子。

大家何必对政坛父子兵、父女兵、夫妻兵、兄弟兵过敏?许多事不是老父说了就算,他们还要面对基层党员、选民,如果无料,成就也是短暂。

反而是不事生产的二世祖才可怕,利用另一半或老父的权势,像螃蟹那样横行霸道,把整个国库当成是他家的印钞机、部门工程总由他承包、把整个国家当成是他家的后院、所作所为令人厌恶,这些人才可怕。

Friday, September 24, 2010

沙巴选举症候群

一班名不经传的人突然冒出来,在沙巴巫统前宣传主任卡林干尼率领之下,于亚庇市中心凯悦酒店宣布,欲重新注册沙统(United Sabah National Organisation,简称Usno)。

为何这班人现在突然出现?

  • 纵观那群自称为沙统筹委会成员,都是无名小卒,背后有人支持是必然,否则于本月22日在凯悦酒店咖啡厅的新闻会,谁买单?出席新闻会有各报记者、警察,连平时罕见的新闻局都有派员(是否是真的新闻局就不得而知,因为有人穿着penerangan的制服,还有录影),加起来都有20+人,又是咖啡、又是三文治。
  • 沙统是于90年代初期,为巫统东渡铺路而解散,在创党人已故莫士达化哈伦号召全体沙统党员加入巫统。现今的州巫统党员有很多是前沙统党员;试问一直惯用分而治之手法的巫统为骨干国阵政府会否容许沙统重注册?
  • 包括当天出席新闻会的所谓沙统筹委会成员都承认,国阵政府不可能让沙统重新注册,哪到底他们开新闻发布会的目的为何?
新闻会内容除了说明重新注册沙统遭拒而向内长提出上诉之外,另一重点就是那些加入巫统的前沙统领袖已被边缘化了。

自称受到沙统筹委会委托调查前沙统党员及领袖处境的卡林干尼在新闻会上就是绕着“前沙统领袖在巫统被边缘化”课题来讲。

言下的目的为何?这班人绕来绕去都是在边缘化课题,完全没有触及到州政治、民生和民声。

在明知沙统被注册的机会是微乎其微,但还一直高喊,到底他们是希望谁听到他们的声音? 是选民?还是不希望他们出来ka ka cau cau的政党?

老一辈的沙巴华人一谈到沙统都心有馀悸,姑且不讨论之;如今他们的利益目的是那么明显,这就是沙巴选举症候群...每当距离大选约年馀至两年光景,各冬眠党都会倾巢而出...选民还那么笨吗?

Friday, September 03, 2010

沙巴国阵-除了内斗,还是内斗


视官位大于一切的泰迪(熊)彭是否会走错棋呢?最后沦落到官位也没,应验较早时担心失去官位而哭泣,让眼泪不白流?

泰迪彭今天官拜沙巴州副首席部长兼青年体育部长,可说是应自民党而赐。虽然他并非是党推荐官职的首选,但是,也因为拜在党与慕沙斗臭,才得到这个职位。

泰迪彭退党行动,站在自民党的角度,无疑是叛徒所为,以该党有仇报仇的格性,肯定会向首相施压,索回官职。

首相素与自民党关系良好,而州首长慕沙又不是在其的阵营内,再加上来自沙巴的巫统副主席沙菲依与慕沙早就斗臭。我的敌人也是你的敌人及利益关系,沙菲依与自民党领袖走在一齐不是秘密。

纳吉在半岛的政治已令他头痛,他是否欲再增加沙巴的苦恼?这需胥视自民党及沙菲依的势力了。

如果纳吉采取拖字诀,那泰迪彭的泪是白流了,最多颁他一个“最佳演技奖”。

万一纳吉应允自民党的要求,慕沙虽与老二木油钉同属一个阵营,他是否敢违抗老大的命令?如不敢,泰迪彭真的就应验了他在新闻会的那句话:“我喜欢这对熊,我要带着它们离开”;真的回家玩泰迪熊。

泰迪彭辞职暴露了州国阵政治的肮脏面,慕沙与沙菲益的斗争、腰缠万贯却抵不住官位的诱惑...不论如何,州国阵只展示为个人利益的内斗而已。

Wednesday, September 01, 2010

阿彭,退党真的是你个人决定吗?

这是我首次看到堂堂男人老狗,竟对着一对泰迪熊,又是抱、又是亲、又是流眼泪。

好心,堂堂一个副首长,只不过是退党,何必露出那股娘样?更何况你与党都格格不入,退党应该感到如释负重,除非是有人逼你退党或是担心有所失。

虽然你在新闻会上否认你曾告诉州首长你的决定(退出自民党),但是,谁相信?更何况,二五仔告诉我,周二上午(也就是过了国庆节庆典之后),有人(你应知道是谁)在斯里加雅(州首长官邸)哭得眼红红,差点连上衣都哭湿了。这令我不禁在猜想,到底退党是你个人的决定,仰或是有人的指示?


凭你今天在记者会的那幅令人看了都不禁想掴你一巴的模样、凭你担任部长却毫无建树的表现、凭你过去怕事,不敢和不愿面对课题的懦弱形象、凭你在新闻会时表明会选择性的回答问题和不回答一些提问的猫样...退党需要很大勇气,我不认为这是你个人可做出的决定。

但我也不认为有人可以完全强逼你这么做,如不恋桟权职,大不了辞官不捞,但你却选择留下,可见得你在行动之前,已衡量利弊。

宪法赋予人民自由结社权,如你不满自民党,果敢的退党,但是,这种又怕又要模样,还否认国阵老大纳吉指你欲入民政。在你心目中到底谁是老大?纳吉还是慕沙?

唉,你这种任人摆布的性格,未来恐怕摆脱不了被人摆布的奴才命,最终你只会两面不讨好,别忘了,是人民选你出来,不是州首长,你需要对民负责,不是慕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