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August 29, 2008

沙菲依不是来自君子国


来自沙巴仙本那区国会议员沙菲依周四在国会突发奇想,带着邻州的陈华贵一齐,要推动东马国会议员联署示忠国阵

在现今不讲道德,论理的政治圈里,这个有效吗?在法庭里是否有效文件?

在看到这则新闻,我不禁怀疑沙菲依是否是真的来自沙巴?还是来自乌托邦?但我肯定不他绝对不是来自君子国,因为君子国的子民都君子,都是一言九鼎,根本都不需要再多次一举的签署什么示忠国阵文件。

在沙巴政治历上,议员事先签署未志期辞职信巳有数十年历史,沙统政府(我不记得有没有),但是由人民党政府至到团结党政府都有。

未志期文件就是让那些将被提名代表党竞选国、州议席或是委为部长者,先签署一份没有注明日期的辞职信;一旦他顽皮不听话,党主席兼州首长就会拿出来,代他辞职。

曾一度是沙巴民主之父的百林,当年就是这样失去担布南区州议员职,现任国会下议院议长班迪卡也是在这种情形下,被百林革除州议长职;已故副首长麦可甸也是这样丟官。

后来,这种信件的有效性被挑战,因为签署人在有关的党主席代填日期时,没有辞职的意愿;而且他从来沒有辞职的意愿。

后来,团结党再出奇招,除了要准候选人签署未志期辞职信之外,也在摄录机拍摄之下和宣誓官监誓之下,要准候选人签署一份授权书,意味着自已授权党主席行使辞职信权力。

在1994年沙巴州政府变天时,当时沙菲依是州巫统一份子,百林曾把该党数名青蛙议员事先签好的辞职呈交予已过档巫统的州议长手里,但是议长以“不确定是否是该名议员的签名为由,要亲自向该议员询问”,因此百林的招数,全部破功。

以上这个例子只是在说明,连具有一定法律地位的辞职信的有效性,都会受到挑战;沙菲依又是来自沙巴,他竟然白痴到要国会议员联署毫无法律约束力的示忠信?

对我而言,如果我是堂堂的YB,这封信摆到我面前,我一定会高喊PORAH!“你不相信你老子我,敢拿一封这样的信来污辱你老子我?!再说,如果我对国阵毫不恋桟,要我签一百次都行,签了老子就扫扫屁股走人,你又奈老子何?”

说到底,沙菲依这项做法根本就是为了年底的統巫统党选着想。他摆明要攻打巫统副主席职,希望借此提高个人在巫统里的威望,所以就拉了砂州同僚和自由民主党的天真主席刘伟强一齐,做他的配角。

4 comments:

pingjinn said...

效忠在一纸合约,如果有人背弃!他们能怎么样?

陈志昊 said...

JOP!

广告时间:

请游览《大马青年》部落格,

http://malaysiayouth.blogspot.com/

把此部落格连接在您的部落网络,让更多华裔青年有机会接触青年团体。谢谢

Continue……

PoliBug | 波力拔克 said...

.... 痴人 .... 真是无言以对 .... 少荣兄,波力能了解你内心感受...

Chris Huong said...

马华民政砂州人联党都是一鼻孔出气:身为人民代议士却效忠党,服务党,而不是人民。